H3C派网合力展示中小企业WiFi解决方案

作者:盘骏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2-08-13 06:42:36

关键字: Panabit H3C WiFi

在现代中小企业中,有线网络接入已经不是一个大问题,而无线接入尽管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质量却普遍不佳,特别是在人数众多的复杂企业环境当中,很容易碰到各式各样的连接问题,车库咖啡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效果良好的解决方案。

  在现代中小企业中,有线网络接入已经不是一个大问题,而无线接入尽管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质量却普遍不佳,特别是在人数众多的复杂企业环境当中,很容易碰到各式各样的连接问题。

  日前,在位于北京海淀图书城的车库咖啡举行的“车库网络改良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网络设备领域领军厂商H3C和北京派网软件有限公司Panabit共同展示了一个中小企业WiFi接入的解决方案,H3C和派网正式宣布,双方共同助力车库咖啡改善的网络环境,可供越来越多的轻量级创业团队免费办公。

  在改造之前,车库咖啡和大多数中小企业一样,虽然具有8条ADSL链路,然而网络体验却非常不佳,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如:网络割裂,存在多个SSID,不同网络之间无法共享;设备不一难以管理等问题。在经常承接数百人规模的大型活动的环境下,网络接入体验较差的弊病变得越来越突出,逐渐影响到了运营。同样的问题在很多没有IT部门或者没有CIO统筹的企业中经常会碰到。

H3C派网合力展示中小企业WiFi解决方案
改造前的不合理网络环境

  经过分析之后,改造计划负责人韩勖和陈怀临建议车库咖啡选择适合他们的H3C无线/交换解决方案及派网Panabit流控系统。在新的解决方案中,车库咖啡将使用H3C和派网作为核心设备,其中,H3C提供了企业级的无线硬件方案,提供高性能、高质量的WiFi接入,保证大范围的漫游体验,而派网的Panabit流控系统则通过应用分流,将关键业务与非关键业务进行链路分离,并通过强大的QoS限制非关键应用恶意占用带宽,保障关键应用的体验。最终的改造效果非常出色,可以同时支持两百多人的流畅网络体验。

H3C派网合力展示中小企业WiFi解决方案
由H3C、派网合力打造的解决方案

  H3C无线产品部总工谬炎称,截至目前已经为大量中小型企业的网络办公环境进行了改善,包括创新工场,“H3C为车库咖啡的有线和无线都进行了改良,比如解决了大量终端设备的识别问题等。”

  派网技术总监毛守焱认为,互联网当下面临的问题不是带宽大小和安全的问题,而是流量失控问题。“网络的接入和出口都很重要,出口的流控尤其要控制好,现在P2P下载和视频以及移动互联网成为使用流量最频繁的三项,控制好流控可以合理利用有限的宽带资源。”

  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称,“感谢H3C和派网不计报酬为其免费改善网络环境,此后车库咖啡容纳终端设备的数量越来越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聚合在车库咖啡,碰撞出更多更好的创意和互联网项目。”

  据了解,车库咖啡是公认的民间孵化器典范,股东由10名天使投资人构成。除正常经营咖啡厅业务外,经营理念主要定位在“创业之路”上。不仅为初期创业者提供办公场所和为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提供交流平台,也成为了草根创业集中地。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