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件的高端存储 ReadyDATA 5200评测

作者: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2-11-23 14:54:58

关键字: 网件 SAN NAS 万兆在本页阅读全文

ReadyDATA是网件推出的支持统一存储的全新系列产品,目前只有ReadyDATA 5200一个型号。ReadyDATA支持ZFS文件系统,支持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等高级功能,同时提供了万兆以太网端口,从而在提供强大的特性的同时提供了强劲的IO能力。

  网件NETGEAR是有名的网络产品生产厂商,我们熟知的产品有其路由器、网络存储产品。网件的ReadyNAS网络存储产品系列很是常见,不过从名字上可以看出,它属于“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加存储,也就是通过网络文件系统提供存储服务的设备。网络存储除了NAS之外,还有一种叫做SAN(Storage Area Network)的东西,通常来说,SAN能提供数据块级的访问能力,从而能达到更好的性能,因此SAN的定位通常要略高一点。

  从前几年起,业界开始流行统一存储,也就是NAS和SAN之间的融合,通过单一的设备提供多种不同的访问方式,从而扩展了设备的适应性,这可以降低管理难度,IT人员可以更多地将工作放在虚拟化、云计算等方面上来。网件最近也加入了统一存储的行业,于几年8月推出了一个崭新的存储系列名称:ReadyDATA,目前,这个ReadyDATA只有一个型号,:ReadyDATA 5200,以及和其搭配的扩展机架、硬盘套餐等衍生型号。

网件的高端存储 ReadyDATA 5200评测
带有前面板的NETGEAR ReadyDATA 5200,我们收到的样品中并未包含

  从外表看起来,ReadyDATA和一些机架式的ReadyNAS区别也不大,面板全部都被12个5英寸热插拔硬盘槽占据了。ReadyDATA和一般的ReadyNAS的区别在于内部的硬件,另外,软件系统也十分不同。ReadyDATA使用了全新的操作系统乃至文件系统——ZFS,ZFS支持即时卷创建和扩展、无限制快照和数据恢复、自动精简配置、块级别的连续数据复制和保护、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等高端企业级存储功能,十分强大。

网件的高端存储 ReadyDATA 5200评测
ReadyDATA 5200:12个硬盘位,支持ZFS文件系统,支持自动精简配置、块级别的连续数据复制和保护、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

  ReadyDATA 5200基于Intel Xeon E3四核心处理器,频率达2.66GHz,同时配置了达16GiB的ECC DDR3内存(它们占用了4个DIMM,ReadyDATA 5200提供了6个DIMM,因此还有提升的空间),以往的ReadyNAS都没有这么高的配置。配置这么高的处理器和内存是有理由的,ZFS文件系统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需要大量的内存用来保存各种表,这个功能本身也需要一定的处理器资源,此外,万兆网络接口也会需要占用大量的CPU处理数据包。一般来说,1TiB的数据量大约需要使用1GiB的内存,因此默认12盘位、12TB的ReadyDATA 5200的默认配置就成了16GiB。

网件的高端存储 ReadyDATA 5200评测
ReadyDATA 5200系统:两个千兆两个万兆以及两个Wide SAS 6Gb/s端口,最多可以包含60个磁盘

  IO接口上,除了主板自带的两个千兆网络端口之外,ReadyDATA 5200还提供了两个万兆以太网接口以及两个SAS 6Gb/s的x4宽接口,后者用来扩展硬盘箱,从而扩展机器的容量,乃至性能。默认状态下,ReadyDATA 5200提供的是两个SFP+的万兆端口,也就是俗称的光口,这点让笔者略为不满,RJ-45接口(电口)是一个更为廉价、性价比更好的选择。ReadyDATA 5200的主板提供了两个x8的PCIe接口,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各种万兆端口配置,一般来说,最多可以配置到4个万兆端口,SFP+和RJ-45可以自由选择。

  • 网件的高端存储系列:ReadyDATA 5200

    1
  • 不俗的性能:产品测试与总结

    2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