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作者:刘波,张广彬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10-17 10:31:49

关键字: 存储系统 PCIe卡在本页阅读全文

尽管闪存产品具有诸多优势,且成本也逐渐下降,但仍处于一种“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造成这种局面的因素众多。但本文从一个用户测试闪存产品开始说起,逐一展示用户在测试使用闪存产品时的方法和误区,从中也许能够找到被人所忽略的因素。

2013年10月17日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存储在线联合发布:基于闪存(Flash)技术的固态盘(SSD)成为存储市场上的热点话题已有时日,但在中国的传统企业用户中,也要面对“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原因当然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还是同样容量下,比硬盘高得多的价格。加之中国的传统企业用户通常比较“羞涩”,所以我们看到出来分享固态盘使用心得的多是互联网企业,较大型的传统企业都少见。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广彬(新浪微博@狒哥)和DOIT传媒副总编彭彦明(新浪微博@阿明1977)结识了中国铁道出版社的刘波。在我们的印象中,还没做好把相对高端的PCI Express固态盘(PCIe闪存卡)与铁道出版社这样的企业联系起来的思想准备——恕我们无知,主要还是对固态盘在中国传统企业用户中的接受程度不敢乐观。因此,当我们得知刘波已经用生产环境中的设备体验了PCIe闪存卡相对老式磁盘阵列的巨大性能提升时,不由得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以下是刘波的分享文章,红色字体的段落是编者的注解……一定要结合起来看哟!

本文通过对MEMBlaze Q520H型PCIe接口固态硬盘与EMC CX3-20型SAN传统磁盘存储阵列进行的对比测试,提出了使用PCIe接口固态硬盘作为存储介质,提高SQLServer数据库性能的一种技术途径。

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MEMBlaze Q520H型PCIe接口固态硬盘

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EMC CLARiiON CX3-20存储阵列

编者注Q520H是国内初创企业MemBalze公司的上一代产品,而CX3-20又要早上个四五年。在三年恨不得当三十年过的IT行业,相差四五年之间的产品比拼,快赶上“关公战秦琼”了……不过,这种情况在用户考虑系统升级方案的时候,却是很有可能出现的。这种不同产品品类之间“非对称”对比的另一前提在于,用户只想要更高的单机数据库性能——如果离不开共享存储和基于SAN的高级软件功能,全闪存阵列或混合阵列更为合适。

  • PCIe vs.磁盘阵列 孰优孰劣?

    1
  • 测试设备及测试方法

    2
  • 测试结果及分析

    3
  • 数据分析及点评

    4
  • 总结

    5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