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作者:刘波,张广彬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10-17 10:31:49

关键字: 存储系统 PCIe卡在本页阅读全文

基于闪存技术的固态盘成为存储市场上的热点话题已有时日,但在中国的传统企业用户中,也要面对“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还是同样容量下,比硬盘高得多的价格。加之中国的传统企业用户通常比较“羞涩”。

三、 测试结果

1.CrystalDiskMark3_64位软件测试结果

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2.HD_Tune_Pro软件测试结果

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3.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还原测试

磁盘类型 备份时间(秒) 备份传输率(MB/s) 还原时间(秒) 还原传输率(MB/s)
RAID5光纤盘 352.804 89.972 470.763 67.427
PCIe固态盘 119.634 265.331 84.601 375.204

编者注正如上一段点评所指出的,CrystalDiskMark和HD Tune Pro测试PCIe闪存卡的成绩还算靠谱。以CrystalDiskMark来说,Q520H顺序读(1147MB/s)超过了接口理论带宽(2GB/s)的一半,而CX3-20就有点过低了。虽然只配5个FC盘,但即使配满了120个硬盘,实际带宽也超不过800MB/s。这还是两个4Gb/s FC磁盘端口全用上的情况,如果只用一个,那CX3-20的带宽连400MB/s都到不了。

这也不能怪CX3-20,因为传统磁盘阵列堆那么多硬盘,不是为了凑顺序访问带宽,而是拼随机访问的IOPS(I/O per second,每秒I/O操作数)。EMC曾经给出过15000RPM(15K RPM)硬盘在CLARiiON这样的中端存储系统中随机访问性能的经验值——大约200IOPS。照这样算的话,5个盘的读IOPS可以有1000,两款软件的随机测试成绩有点过低了。但即使按1000算,比Q520H也还差很多。

一个PCIe闪存卡测试引发的思考

EMC官方发布的CLARiiON CX3应用性能,注意CX3-20满配的OLTP性能,单位是TPM,即每分钟交易数,折合成每秒I/O的话……

第三项是真实应用中的测试,SQL Server备份的速度比EMC官方发布的CLARiiON CX3应用性能指标要低不少。一则官方数据中的CX3-20是满配,硬盘数24倍于本文配置;二则看起来刘波的测试中备份源与目标都是同一设备(Q520H或CX3-20),既读又写,备份速度肯定大打折扣。

解释的差不多了,看结论……

  • PCIe vs.磁盘阵列 孰优孰劣?

    1
  • 测试设备及测试方法

    2
  • 测试结果及分析

    3
  • 数据分析及点评

    4
  • 总结

    5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