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帮助客户向第三平台平滑转型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4-03-18 16:07:31

关键字: EMC 第三平台

EMC联邦策略是EMC公司重新定义的核心要义。由EMC信息基础架构业务、VMware公司和Pivotal公司组成EMC联邦,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水平建构、选择自由的解决方案,以区别于那些单一品牌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2014年3月5日,EMC在北京举行“2014新春媒体沟通会”,介绍当前IT行业趋势及EMC在中国市场的工作思路。

EMC 2014年中国市场的工作思路是:巩固和扩大传统数据中心市场份额,引领数据中心向云计算、大数据转型。

2014年,EMC全球的主题是:重新定义(Redefine)。EMC认为,伴随着第三平台的兴起,以特斯拉智能汽车、GE工业互联网、耐克穿戴大数据等事例为代表,很多行业都在发生颠覆性变革,企业正在被软件重新定义,IT管理将重新定义,EMC公司也在重新定义自己,以便应对变革,引领变革。

EMC联邦策略是EMC公司重新定义的核心要义。由EMC信息基础架构业务、VMware公司和Pivotal公司组成EMC联邦,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水平建构、选择自由的解决方案,以区别于那些单一品牌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从EMC信息基础架构方面来看,EMC提出了软件定义存储,由EMC存储软件统一管理多厂商、多种类、多型号的磁盘阵列,同时管理商品化的硬件,向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提供虚拟化的存储。在当前的数据中心,有很多应用已经部署在第二平台上,未来还可能还有一些应用需要部署在第二平台,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应用将部署在第三平台。通过EMC软件定义存储,能够在同一个控制层面管理第二平台和第三平台两种架构。

EMC帮助客户向第三平台平滑转型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认为,整个IT行业向第三平台转型是大势所趋。不过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将是第二平台和第三平台并行。在中国,这一转型过程可能会比美国慢。因此他指出,2014年,EMC在中国市场一方面要引领第三平台的转型;另一方面要继续打好第二平台主战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IDC公布的中国存储市场跟踪数据,2013年前三个季度,其它主要国际IT厂商销售额全面下降,EMC在三个季度都实现了增长。从2006年到2013年,EMC在中国市场连续8年保持增长,复合增长率达到26%,在2013年成为中国存储市场第一名。

EMC中国团队总结EMC在中国市场成功有七个原因:一是EMC总部方向清晰战略正确;二是Unix 服务器呈下降趋势,“x86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模式开始崛起,让EMC处理有利位置;三是数据中心中存储花费上升,服务器比重下降;四是提前布局,成功地与本地品牌实现合作;五是竞争对手自身出现问题;六是EMC在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取得成果;七是总部不断加大对中国投资。

EMC正在积极协助中央电视台拍摄大型纪录片《大数据》,把国际上先进的大数据理念、技术和成功案例带给中国,推动第三平台转型。

当天组织记者观影的2014版《机械战警》中,OmniCorp实验室部署了EMC VMAX高端存储平台。VMAX作为RoboCop背后的技术平台支持,展现了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EMC电影植入的一贯做法是成为影视剧的有机组成部分,而不是刻意地插入Logo。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