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hift回击CF,大数据方法重于工具

今日至顶20140318:Google在线服务再中断,原因未明恢复待定;红帽OpenShift降价,回击Cloud Foundry;Pivotal发布新工具,继续大数据分析征程;Google大数据分析案例不够准确,遭人质疑……

今天的黎明静悄悄,是否在酝酿下一次风暴……

谷歌云服务中断 恢复时间待定

上周谷歌云被确认存在漏洞,仅几天之后,Google部分服务再次发生中断——Hangouts 和Google Talk,截止到目前,其Apps Status Dashboard仍提示,此两项服务仅部分用户可用,完全修复时间待定。

Google没有公布故障原因,但并不妨碍人们猜想。在上周,Google将Drive大幅降价,是否因此产生了过大的访问压力,进而波及到了其他技术?另一个推测是,据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正在升级其存储引擎(storage engine),这也可能是诱因之一。

原文链接:http://www.theregister.co.uk/2014/03/17/google_services_disruption/

点评:当Google正准备“攻城略地”之时,一次Bug,一次服务中断,也许能够让其更加冷静、谨慎地看待云服务。现在将“地基”打牢,总比未来“大厦将倾”要好。

红帽OpenShift大降价 回击Cloud Foundry

OpenShift用户只能选择完全免费版(有限的基础设施和存储)或收费(Silver,每月20美元)版的情况将有所改观。现在红帽提供了第三种选择——青铜版,免费提供16个Gear和1 GB/Gear的存储容量,如需增加存储容量,则每月每GB收费1美元。

 OpenShift回击Cloud Foundry 大数据方法比工具更重要

原文地址:https://www.openshift.com/blogs/announcing-more-paid-plan-options-and-add-on-storage

点评:毫无疑问,这是红帽对Cloud Foundry(CF)基金会的反击,尽管其竞争对手除了CF之外,还有CloudBees、Amazon Elastic Beanstalk、Engine Yard等,但Pivotal成立CF基金会之后,拉拢了包括IBM、SAP、HP以及Rackspace等厂商,瞬间变身“高帅富”,这让原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OpenShift情何以堪?

淘金大数据,Pivotal发布新工具

近来春风得意的Pivotal似乎不必担心Red Hat对Cloud Foundry的反击,他们已经在大数据的战场上备足了新的弹药——Hadoop发行版Pivotal HD 2.0和分析引擎Pivotal GemFire XD。Pivotal HD 2.0是基于Apache Hadoop 2.2的商用企业级版本,GenFire XD是一个内存数据库,这两大软件一起提供将内存数据库如SQL数据存储于HDFS的能力,并通过一个名为HAWQ的引擎提供SQL查询能力。

额外地,HAWQ还集成了GraphLab的OpenMPI和MADlib,为分析相关数据以及图形分析提供了一组集成的分析算法,同时还提供了对R、Python以及Java的兼容性。

 OpenShift回击Cloud Foundry 大数据方法比工具更重要

原文地址:http://stor-age.zdnet.com.cn/stor-age/2014/0318/3014622.shtml

点评:Pivotal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一个可同时分析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平台。Hadoop是一个很好的方案,但是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其部署仍然显得很复杂,因而也导致了各种商用发行版的横行。Pivotal提供了企业级别的Hadoop解决方案,并且不需要用户面对复杂的原始Hadoop界面。

大数据是忽悠?谷歌案例遭质疑

Hadoop也好,Pivotal HD也罢,终归只是工具,大数据需要更多的真实应用案例来赢得大众的信任。不幸的是,常被用来作为大数据成功案例的谷歌流感趋势(Google Flu Trends,GFT)也遭到了质疑。时代周刊上周发表的文章指出,根据Google搜索的实时数据分析出的流感趋势,其实并不准确——去年冬天的流感季,GFT报告的美国流感率几乎是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DC)数据的两倍。报道称,基于三周前的CDC数据,可以获得比Google的大数据预测法更准确的结果。

数据取样的不完全——该文甚至援引了芝加哥论坛报对1948年总统大选错误预测的经典案例,或者算法的不完善,都可能造成错误的分析结果。不管这篇文章是否有失偏颇,正确的数据样本和分析方法,比用来分析的工具(如Hadoop)更有决定性的作用。在初步解决了工具问题之后,对应用的了解将决定各种大数据项目的成败。

原文链接:http://time.com/23782/google-flu-trends-big-data-problems/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3/18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