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数据揽金186亿 投资者趋理性

今日至顶20140320:Wikibon市场报告称,2013年大数据市场总收入186亿美元,IBM、HP与Dell占据前三强,预计2017年总收入超500亿美元。众大佬现身Structure Data 2014大会,看好大数据投资,但投资者已理性投资大数据。Solidfire发布全闪存阵列新系统……

怪不得这几日净是关于大数据的新闻,原来Structure Data 2014召开了,众多数据分析领域的大佬们都亲临会场,看来大数据要继续“火”……

Wikibon:增长58%,2013大数据揽入186亿美元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Wikibon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大数据市场总收入达186亿美元,相比于2012年,增加了58%,其中硬件、软件和服务所产生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8%、22%和40%。

在这报告中,2013年大数据市场营收前三强分别为IBM、HP和Dell,SAP、Teradata、Oracle和SAS紧随其后,Pivotal未进前10,仅排名12位;思科与Splunk分别排名13与14,微软第15。亚马逊(排名16)和谷歌(排名20)这两大互联网公司在这一市场的收入超过了NetApp(排名22)、Intel(排名23)和EMC(排名24);红帽未进前30。

2013大数据揽金186亿 投资者趋理性

Wikibon预计2014年大数据市场的总收入将达到285亿美元,继续保持超过50%的增长速度;到2017年,其市场总收入将攀升至500亿美元。在这之中,服务将逐渐成为营收主力。

原文地址:

http://wikibon.org/wiki/v/Big_Data_Vendor_Revenue_and_Market_Forecast_2013-2017

众大佬现身Structure Data 理性投资大数据

Structure Data 2014大会开幕,众多数据分析界的大佬现身,譬如Pivotal公司CEO Paul Maritz。他认为,大数据分析将发挥其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将横跨所有产业群,从农业到航空,再到医学等其他行业。越来越多的公司投入其中,高性能的实时分析能够成为企业商业决策的有力支撑,但利用现有的IT系统很难做到实时分析。

也许Paul Maritz在暗示Pivotal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当然,Pivotal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比如提供企业版Hadoop的Hortonworks公司也对这一市场充满了野心。其CEO Rob Bearden在会上宣称,到2017或2018年,Hortonworks将成为一个年收入过10亿美金的公司。

这在开源界并非没有先例,比如红帽在2012年就年收入过10亿了。谁将成为第二个依靠开源而年收入过10亿的公司,我们还是比较期待的。

尽管大数据比较火,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可能并不是好事情,一是因为竞争。二是因为投资者在大数据方面的投资已趋于理性。来自Bloomberg Beta投资基金的Shivon Zilis和其他投资者提醒创业者,不要试着用流行词汇来糊弄他们。当然他也透露了投资人比较看好的创始人团队组合:其一对特定行业有深入了解,另一个则有专业的技术背景。

原文链接:http://gigaom.com/2014/03/19/structuredata-2014-live-coverage/

SolidFire发布新Elements操作系统 增强全闪存阵列实力

SolidFire发布了代号为“Carbon“的全闪存阵列操作系统——Elements v6.0。据称这是一款既可以用于云数据中心,也可用于传统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全闪存阵列操作系统。

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增加了对16Gb FC和10GbE iSCSI的同时支持;提供不依赖第三方软、硬件的实时复制功能,单个集群可与其他四个集群配对,并在任意两个集群间进行数据复制;单个集群最小5个节点,支持非对称横向扩展,并能根据性能和容量资源分隔成多个逻辑资源池。提供基于快照的备份与还原,集成Amazon S3和OpenStack Swift API,可直接与任意对象存储或设备兼容。

2013大数据揽金186亿 投资者趋理性

提供FC支持能够让其进入企业级数据中心市场,并与现存设备兼容。其所内嵌的备份与还原功能则可绕开实际环境内需要第三方复制、备份系统支持的问题。

原文链接: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14/03/19/solidfire_solidifies_cloud_and_enterprise_creds/

SPEC组织为高性能计算领域发布SPEC ACCEL测试软件

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标准化性能测试公司)目前为HPC高性能计算领域发布了ACCEL的第一个软件版本。ACCEL应该是Accelerator加速器的意思。SPEC ACCEL用于测试带有硬件加速器的基于OpenCL和OpenACC的大规模并行计算系统。SPEC ACCEL检验整个系统的CPU组件、内存到加速器的传输带宽、支持库、驱动以及编译器的性能。

目前,SPEC ACCEL包含了19个OpenCL应用和15个OpenACC应用,它们都来自于典型的高性能应用程序。未来SPEC ACCEL还会加入对OpenMP 4.0的支持。

原文链接: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14/03/19/spec_puts_forward_benchmark_for_accelerated_supers/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3/20

16: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