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CPU性能测试

由于多路系统的处理器通常主频要低一点,因此SPEED测试多路平台不占优势。

  除了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差别之外,SPEC CPU2006测试还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SPEED测试类型运行单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运行单作业的时候的运算能力,RATE测试则是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SPEC CPU测试还会给出两种类型的结果:Base基准测试结果和Peak峰值测试结果,Base测试要求编译器套件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优化,而Peak测试则可以允许使用更多地优化技术,可以看出,前者可以用来简单对比不同的平台,而后者则在对比因素中加入了编译器等因素,有实力编写编译器的厂商可以从中获益。本页给出的是SPEED测试结果,按照整数到浮点、Base测试到Peak测试排列四个成绩图标,每个图表给出了测试系统及对比系统的每个子项目的成绩。图表图例文字中最后的"4S48C96T"字段指的是4 Sockets、48 Cores、96 Threads,意思是“4插槽48核心96线程”。

  我们先进行了SPEED测试,特别指出的是,在2个,或者1个核心满负荷的时候,由于Intel Turbo Boost睿频技术的作用,Intel Xeon E5-2699 v3将运行在3.6GHzIntel Xeon E7-4850 v2将运行在2.8GHz,差距达到了800MHz:

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CPU性能测试
SPECint_base2006,整数,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由于462.libquantum 物理:量子计算在SPEED测试当中也可以分散到多个线程进行处理,因此这一项的得分异常地高,导致其它项目显得比较低。由于多路系统的处理器通常主频要低一点,因此SPEED测试多路平台不占优势。

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CPU性能测试
SPECint2006,整数,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和SPECint_base2006的状况类似。

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CPU性能测试
SPECfp_base2006,浮点,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比较单一的任务还是主频较高的Haswell-EP占据优势,不过我们可以看到陆470.lbm 流体力学这样的项目,更多的核心也有其优势。

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CPU性能测试
SPECfp2006,浮点,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同上。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20

17: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