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Kinetic是什么?一种分布式对象网络存储平台。

James Hughes:“今天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存储平台Kinetic。我们现在存储需求已经有了变化。在过去我们存储的是文件系统,而现在我们存储的是一些对象,比如说像照片,或者是电影等等,所以这个存储的需求已经变化了。
  文件系统是在1965年的时候设计的,从此以后就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现在我们的存储方式已经有了改变。而且我们现在的技术要进入到硬盘上面的一些方法已经有了变化。比如说我们现在有了SMR或者HAMR技术,使得整个存储需要一些编程或者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
  现在我们有了新的机会,这个机会,如果我们能够从头开始,从一张白纸开始的话,我们如何来设计新的一种存储方式。如果说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已经不是Fibre Channel或者SAS的,而是以太网的。
  现在为什么我们不能考虑一下在存储上面我们可以有同样的协议呢?第二点我们要考虑到应用是需要存储信息的,我们要考虑存储其实不需要它的地址,或者说也不需要在512 byte上面的一些数据,他们要考虑的是这个信息的名称。
  现在我们的存储系统要有新的变化,之前我们需要一些重要的信息来代表这个信息的名字或者是一些值来代表这个值。比如说命名可以是用户名或者照片的名字,而值就是这张照片。现在我们要利用一个新的技术,这个技术现在在云上面已经可以实现了,比如说利用Hash Table,我们可以有几千个硬盘,可以创造一个非常大的存储系统,而且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现在我们需要在存储上面有一个大的变化,比如说我们要有开源的API或者数据库。我们利用云存储系统,建立互相联系的API。在文件系统方面,我们一起合作的包括HDFS和Ceph,或者是Scality或者其他的一些用户。
  现在我们有developers.seagate.com,这是一个开源网站,里面有很多公开的信息,有一些开源的模拟器,而且整个功能是非常完备的,我们还有一些测试软件。
  这是我总的一个介绍。

  以上是Seagate的Kinetic开放存储和大数据首席技术官裘剑一(James Hughes)做的一个比较全面的介绍,但可能不够易于理解,按照笔者的一句话:Kinetic是一种分布式对象网络存储平台。让我们循序渐进地介绍:Kinetic指的是Seagate Kinetic Open Storage,希捷推出的一个开放平台,作为一个平台,Kinetic包含了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并且软件的部分还占的比较大,而不是像之前Seagate一直售卖的纯硬件的硬盘或者包含了软件但仍以硬件为主的NAS盒子那样。Kinetic的硬盘被称为Kinetic硬盘,或者IP硬盘,它是长这个样子的: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HCC2014上希捷展出的Kinetic硬盘,盘体和普通硬盘也没什么不同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硬盘和以往硬盘的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了网线连接的方式,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网线的接口似乎是放在硬盘盘体之外的一块电路板上的——没错,就是这样,增加的一块电路板被称为Seagate T-Card,就是一个电气转接头,本身不包含逻辑电路: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Seagate T-Card将硬盘盘体的接口转为一个接电源的大D口和接网络的RJ45口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Kinetic HDD——Kinnetic IP硬盘的物理接口就是以往的SAS端口,只是做了电气上的改动,传输的是网络信号而不是SAS信号

  好了,Kinetic IP硬盘的硬件本身并不算很复杂的东西,复杂的东西存在于软件层面,要知道Kinetic有什么作用,就必须了解它的软件。Kinetic的软件堆栈包含了两大部分,一部分被放在发起存取请求的Client客户端,一部分就是Kinetic硬盘(或者更多地,由Kinetic硬盘组成的较大型的盒子),它们之间通过以太网络连接: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Kinetic开放平台模型

  传统的存储架构当中,发起存取请求的Client客户端,需要通过“Storage Server”的中转对存储进行访问,而在Kinetic架构当中,这个中转层被取消,Client可以通过Kinetic提供的Librarites使用Kinetic的语言直接访问到目的存储。使用以太网络这一点很有意思,它实际上表现出的是一个分布式的存储网络,避免了“Storage Server”引入的扩展性问题。解决扩展性问题是Kinetic架构最大的特点。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8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