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Kinetic这样的技术,是完全跳出了“硬盘”本身的范畴,而跃升到了“平台”的层次。

【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老实说,笔者对Seagate推出Kinetic这样的崭新的平台感到非常惊讶,2013年推出的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叠瓦式磁记录)技术尽管让人振奋,但并没有让人一惊。Kinetic这样的技术,是完全跳出了“硬盘”本身的范畴,而跃升到了“平台”的层次。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Kinetic开放存储平台,包括了软件组件和硬件组件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样的行为和我们认为的技术趋势不谋而合。在2013版本的数据中心报告中,我们使用的标题是《数据中心2013:硬件重构与软件定义》,在Kinetic体系架构当中,软件堆栈的部分也开始占据了比以往重要的位置,整个Kinetic存储架构通过LibKinetic库提供给用户,与只开发硬件相比,Kinetic要求Seagate进行更多的软件层面的工作,包括开发各种分布式存储系统与LibKinetic之间的接口。Kinetic体现的就是一种硬件重构与软件定义的结合体。

Kinetic——希捷的新分布式对象存储平台
CES2015上Seagate宣布的新品牌形象的重点:Living Logo,于2015年1月4日正式上线

  我们认为,大数据/云计算是发展的趋势,而Kinetic代表的新开放平台很适合未来大数据/云计算环境下的分布式存储架构。在前段时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Seagate宣布重塑其公司品牌,新的品牌要着重体现的一点是“与时俱进”,并强调了“细节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如何将公司在数据存储领域的深厚行业知识扩展至闪存、系统以及解决方案等领域”,搭配的新Logo这被称为“Living Logo”,体现的是一种“将数据展现为一种为人类的创造、文明以及进步提供动力的富有活力的事物”,Kinetic很好地体现了“与时俱进”以及“活力”这两点。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8

1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