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R630机架服务器性能评测

SPEC CPU2006测试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RATE测试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

  除了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差别之外,SPEC CPU2006测试还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SPEED测试类型运行单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运行单作业的时候的运算能力,RATE测试则是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SPEC CPU测试还会给出两种类型的结果:Base基准测试结果和Peak峰值测试结果,Base测试要求编译器套件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优化,而Peak测试则可以允许使用更多地优化技术,可以看出,前者可以用来简单对比不同的平台,而后者则在对比因素中加入了编译器等因素,有实力编写编译器的厂商可以从中获益。本页给出的是SPEED测试结果,按照整数到浮点、Base测试到Peak测试排列四个成绩图标,每个图表给出了测试系统及对比系统的每个子项目的成绩。图表图例文字中最后的"2S12C24T"字段指的是2 Sockets、12 Cores、24 Threads,意思是“2插槽12核心24线程”。

  SPEED测试关注的是快慢为主,而RATE测试关注的是计算吞吐量,这也是一般服务器应用关注的指标。RATE测试会导致机器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所有核心的占用率也会达到100%。由于Intel Turbo Boost睿频技术的作用,在所有核心满负荷的时候,Intel Xeon E5-2697 v2将运行在3.0Hz(基频2.7GHz),DELL PowerEdge R630样机配的Intel Xeon E5-2620 v3将运行在2.7GHz(基频2.4GHz):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评测
SPECint_rate_base2006,整数,RATE测试,Base基准测试

  采用Haswell-EP的戴尔PowerEdge R630在SPEED测试上可以和Ivy Bridge-EP旗舰型号相媲美,但在RATE测试中确实有所不如,因为顶级Ivy Bridge-EP平台的CPU核心数量整整比Haswell-EP平台多了一倍。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评测
SPECint_rate2006,整数,RATE测试,Peak峰值测试

  峰值性能仅供参考。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评测
SPECfp_rate_base2006,浮点,RATE测试,Base基准测试

  浮点吞吐量上Haswell-EP平台表现比较好,在AVX2指令集的作用下,PowerEdge R630/Xeon E5-2620 v3平台具有Xeon E5-2697 v2平台约72.0%的浮点性能。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评测
SPECfp_rate2006,浮点,RATE测试,Peak峰值测试

  仅供参考。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3

0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