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原创

今天,华为云全新弹性云服务器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以下简称为“华为云S6云服务器”)正式发布,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对其展开了一场新的基于业务应用的云主机测试,对这款号称“中小企业上云首选”之称的全新一代云服务器的基础性一探究竟。

云计算为人们带来的是什么?是全新的业务模式、全新的管理流程,从而建立一套打破传统的全新沟通渠道。从而令制造、零售、政企、金融等各行各业产生出革命性的变革。新模式需要新技术进行支撑,才可使用户顺利踏上新的征途……

今天,华为云全新弹性云服务器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以下简称为“华为云S6云服务器”)正式发布,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对其展开了一场新的基于业务应用的云主机测试对这款号称“中小企业上云首选”之称的全新一代云服务器的基础性能一探究竟。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华为云ECS通用计算型云服务器S6

率先商用背后的技术实力

今天, Intel全新发布了最新款CPU Cascade Lake,恰在同天,华为云也正式对外公布商用了基于Cascade LakeS6云服务器。实际上,早在一个月之前,华为云S6云服务器就已经抢先一步,率先在国内开启公测。之所以能够领跑产业,率先商用的原因,笔者觉得应该归功于华为云本身的技术基因与长期的技术积累,从而一朝实力彰显。

2017年,华为宣布成立Cloud BU强力投入公有云。华为云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进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截至2018年底,华为云已上线160+个云服务以及HCSSAPHPC、游戏等140+解决方案,帮助新华社、新浪、秒拍、深圳交警、贝瑞基因、金域医学等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进程。华为云的云市场新增上架应用1500个,发展全球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一年时间,华为云快速成长,成绩有目共睹,无疑已经成为公有云领域的绝对角力者。

另一方面,华为云持续创新,加速奔跑,通过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放给客户,持续发布业界领先的产品。能够抢先一步,提前商用如此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S6实例,正是华为云将更多的技术红利第一时间释放给客户的体现。

下面就让我们一睹S6的性能风采。

加量不加价 释放技术红利的华为云S6

通过华为云网站产品页面中弹性云服务器所呈现的内容,我们对通用计算型S6云服务器,与上一代通用计算型S3云服务器做如下技术指标对比。

1CPU主频提升15%

通过华为云通用计算型S3与S6云服务器公开指标,我们可以了解,华为云S6云服务器在处理器基础频率主频上,比华为云S3云服务器提升15.3个百分点。

2、网络包转发性能最大提升150%

在网络包转发性能上,华为云8U规格的S6云服务器的最大网络收发包性能为50万PPS,对比华为云相同规格S3云服务器的20万PPS,性能上提升了150%。

3、内网带宽最大提升80%

同样在内网带宽上,华为云S6云服务器此次也有非常大的提升,以华为云2U规格为例,S6相比S3内网带宽提升了80%以上。

实际应用的处理性能考察

1、计算性能评测

本次华为云S6云服务器测试中,依然选用的是可以跨平台使用的Geekbench测试工具来对华为云S6云服务器进行测试

华为云S6服务器采用的是当前Intel 全新推出的定制版英特尔至强 Cascade Lake可拓展处理器,在云主机配置上,我们选用的当前用户最常采选用的416G内存配置来考察华云为S6服务器的实际计算能力。Geekbench统计华为云S6云服务器配置如下: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华为云S6云服务器配置信息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华为云S6云服务器Geekbench单核及多核整数运算打分成绩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华为云S6云服务器Geekbench单核及多核浮点运算打分成绩

Geekbench是通过一系列数据加密、数据压缩、图像压缩、图形计算、脚本处理和路径计算的方式,对CPU的整数类型计算能力进行测试,并通过期权价格模似、图像的生成、锐化和模糊以及物理仿真、3D几何场景描述类的浮点计算功能对CPU的浮点计算能力进行测试。并将各个测试结果综合后,统一对CPU的整数计算和浮点计算能力进行打分。

根据Geekbench网站上列出测试结果可以了解到,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单核CPU处理性能完全可以和相同主频物理机相媲美,而多核处理性能也基本处于等比例性能提升状态表现出了极强的公有云服务器计算处理能力。

存储性能评测

在存储领域,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采用现在比较成熟的fio测试工具,利用4K块大小和1M块大小对华为云S6 四核16G内存云服务器挂载一块大小为500G的超高IO云硬盘、10块大小为500G的超高IO云硬盘的IOPS和带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统计如下: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华为云服务器S6存储性能测试结果

从华为云S6存储性能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得益于华为云平台超高IO云硬盘所提供的强劲性能,在本次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IO读写性能测试中,4K随机读写性能均达到了26495 IOPS(附注:华为云超高IO云硬盘的最高IO性能可以达到3.3IOPS)。是以前测试华为云存储高IO云硬盘性能(4517 IOPS)的5倍以上。而在1M顺序读写测试中,华为云平台超高IO云硬盘可以达到350MB/S的传输带宽,也比以前测试的华为云存储高IO云硬盘(150 MB/S)有了近一倍的性能提升。

不但如此,在随后进行的10盘并发存储性能测试中,华为云S6云服务器单虚机在挂载10块超高IO云硬盘之后,4K随机读的并发IOPS性能提升到138418 IOPS之高,4K随机写的并发IOPS性能更提升到了153854 IOPS。读、写的并发带宽也分别提升到了2309 MB/S2324 MB/S。显示出了异常出色的存储数据传输能力。

网络性能评测

1、网络带宽

在网络性能评测中,我们选用Netperf测试工具对华为云S6 四核16G内存云服务器的网络带宽进行了测试,并利用sar来统计测试服务端的网络带宽。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Netperf一对一测试结果

Netperf一对一测试结果截图可以看出华为云S6 四核16G云服务器在rx端的网络传输可以高达275982.59KBPS,将传输字节换算后,网络带宽可以达到2.2Gbps左右,表现出良好的网络传输带宽保障能力。

2、数据包转发

在数据包转发性能测试时,至顶网云能力评估小组选用的是Iperf测试工具进行测试,并利用sar来统计测试服务端的数据包转发速率。

 

中小企业上云首选,华为云全新云服务器S6性能评测分析

Iperf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表明,无论是采用一台客户端一台服务器一对一进行测试,还是新增到二台客户端一台服务器时,数据包转发速率均可以稳定在250000PPS左右,显示出稳定的数据包转发处理能力。

通用不平凡超高性价比

上述测试结果表明:借助华为云定制款,全新一代Intel Cascade Lake处理器的性能优势,使得通用型的华为云S6云服务器在计算处理性能上获得显著的提升,已经具备和高端处理器相抗衡的能力。

依靠华为自研高性能智能网卡,华为云S6云服务器的网络性能同样得到跨越式提升,同时华为云S6云服务器还具备了十分稳定且出色的存储数据传输性能。但在价格上,依然是通用处理器的使用价格,提质不提价,经过测评,华为云S6性能大幅提升,可以适配网站部署/APP开发、轻量级数据库及缓存、较高并发量等互联网场景,完美支撑中轻负载企业应用,是名副其实的中小企业上云首选。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03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