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云帝2021公有云数据库评测——Azure 原创

前几天去参加了一次微软 Teams四周年活动,了解到很多微软混合办公新趋势,而这些技术趋势对数据库而言,也并不是没有丝毫关联。因此,就提前来看一下微软在Azure上提供的数据库吧

按照懂云帝先国内再国外的公有云数据库测试排序,Azure本应该在最后进行评论,但是前几天去参加了一次微软 Teams四周年活动,了解到很多微软混合办公新趋势,而这些技术趋势对数据库而言,也并不是没有丝毫关联。因此,就提前来看一下微软在Azure上提供的数据库吧。

还是先看一下Azure上所提供的公有云数据库种类:

懂云帝2021公有云数据库评测——Azure 

从懂云帝目前整理的公有云数据库种类来看,在Azure云上所提供的数据库种类,并没有其它公有云上丰富,基本上除了满足基本的企业业务应用之外,并不没有为企业提供太多的大数据分析能力。

但在不久前举行的一次微软Teams上线四周年活动中,让我们了解到了微软更多的“混合办公新举措。Teams上线四年来,已经成为微软生产力云平台Microsoft 365的核心应用并且微软通过快速的升级迭代的方式,不断为Teams完善并增添创新功能仅在去年一年时间,Teams推出了超过300项功能更新预计未来6~12个月内将要上线的新功能、新服务将超过500项。

懂云帝2021公有云数据库评测——Azure 

Teams不仅是一个远程会议应用,更是一个全方位的智能协作平台,Teams 平台的应用商店现已提供超过800个第三方应用,覆盖了不同行业的众多业务场景。用户可以选择在Teams对话、群组或会议中加入所需的应用和工具,与会者无需离开Teams界面就能直接启动相应功能开展协作,例如开发运维团队启动Jira Cloud或者GitHub来构建、测试和发布软件。借助Power Platform低代码开发平台,用户无需专业的编程知识,就能快速为Teams开发和嵌入包括对话机器人在内的智能应用。

当前在全球“财富100强”企业中,93家采用Teams,用户数超过1万人的组织有2700多家,超过10万人的大型企业达到117个。已有制造企业开始在Teams上构建起了一站式的企业资源库,提供从培训课程到文档模板的众多内容,帮助各地员工更好地适应新工作方式带来的挑战。还有教育企业利用Temas的协作功能,让教师学生通过多媒体互动进行分组讨论,甚至比线下课堂效率更高。

在前面的公有云数据库产品分析中我们曾经说过:通过自研数据库,整合多种数据应用功能整合而出的产品将弥补上企业数字化由发展到普及的关键一环。很明显,微软也在卓有成效的进行着相关的工作。因此,在这里也衷心的祝愿微软会在未来,再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带来更无限的可能。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30

13: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