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原创

办公场所寸土寸金,企业内部数据中心更是如此。哪怕多添加一台服务器,都需要做很多的统筹规划。既然空间扩展受限,就只能向服务器的内部去挖掘潜力了。这时候,我手里拿到了可以高效利用机箱空间的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

至顶应该是最早一批业务上云的媒体企业了。但这也不意味所有业务,都会放在公有云上。邮件、OA、设计、开发等多种工作,还是要依靠本地服务器来进行实现。但是随着数据安全法的实施,数据安全问题得到了更大的重视,以前在公有云上存储的数据,也开始向本地进行迁移。于是本地服务器的存储空间,开始变得压力山大。

办公场所寸土寸金,企业内部数据中心更是如此。哪怕多添加一台服务器,都需要做很多的统筹规划。既然空间扩展受限,就只能向服务器的内部去挖掘潜力了。

单盘20T的Exos X20

这时候,我手里拿到了可以高效利用机箱空间的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即便是隔着包装袋,也可以看到上面印刷的“20TB”几个字。不错,这确实就是一款采用业界首创的10碟片工艺打造,单碟容量达到2TB,目前业界最大容量企业级硬盘——希捷银河Exos X20。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为了保障如此多碟片在每分钟7200转高速旋转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希捷采用氦气侧面密封与紧致细密的鱼鳞焊接工艺,有效增强了硬盘的坚固性和防泄漏保护。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硬盘提供的6GB/秒SATA接口,可以方便的在服务器、工作站甚至PC上进行接入。同时希捷银河Exos X20还提供了数字环境传感器,可以监控内置硬盘状况,实现运行和性能优化和更好的数据保护。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在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的磁盘界面中,可以对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容量和使用温度和运行状态进行直接监控。这样在磁盘运行温度过高,有可能影响正常运行时,就可以直接找到原因,从而进一步保障数据安全。

Linux下的性能考验

为了对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数据传输性能进行验证,我们在最新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的工作站上,用fio测试工具,对这块硬盘的IOPS和传输带宽性能分别进行了测试。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在随机读IOPS性能测试时,我们随机读取4K(4096B)大小文件的形式,进行测试。通过上面测试结果可以了解,在fio 4k文件块大小随机读IO性能测试中,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每秒IO传输速率最小为446 IOPS,最大可以达到2146 IOPS,平均传输速率,基本稳定在735.88 IOPS左右,硬盘小文件随机读IO性能具有比较出色表现。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在fio 4k文件块大小随机写IO性能测试中,我们同样采用随机写入4K(4096B)大小文件的形式,进行测试。而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每秒IO传输速率最小为282 IOPS,最大可以达到3884 IOPS,平均传输速率稳定在536.13 IOPS左右,硬盘小文件随机写IO性能表现同样出色。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在顺序读的带宽测试中,我们采用顺序读取1MB大小文件的方式,对硬盘的顺序读取带宽性能进行测试。而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读取带宽,最小读取带宽可以达到122MiB(1 MiB = 1024 KiB),最大读取带宽为208MiB,平均读取带宽可以达到192.01MiB。

混合云线下存储好帮手

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写入带宽性能与读取带宽性能相差不大。最小写入带宽性能略低,只达到10MiB,最大写入带宽可以达到334MiB。平均写入带宽为187.74MiB。

高可靠、小身材、大容量

由于最大、最小传输性能只是一个瞬时测试成绩,在日常使用中比较有价值的是平均传输性能。而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IO传输平均读、写性能可以达到735.88 IOPS和536.13 IOPS,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工作中小文件读、写数据传输工作。而在传输带宽上可以保障192.01MiB和187.74MiB的传输带宽,也就意味着那怕几个GB的大文件,也可以在几十秒内传输完成。再结合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的高可靠性设计和20TB的大容量,完全可以满足目前企业级业务应用,以及日后数据存储需求。

当然,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还可以组成磁盘阵列,在进一步提升数据存储容量及可靠性的同时,也可以对数据存储性能进行更高的扩展。即便不采用raid,凭借其192.01MiB和187.74MiB的读写带宽,在单盘数据传输时,也可以也足以满足目前千兆网络的数据传输需求。

由此可知,在目前企业对数据安全愈发重视,数据存储需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希捷银河Exos X20企业级硬盘,凭借其目前业界最高的存储容量、高可靠性的磁盘设计、满足企业级应用的传输性能,必将为企业带来更加理想的数据应用体验。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9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