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日前,在施耐德电气位于厦门的生产基地,施耐德电气与客户联合进行了一场针对超大型数据中心UPS项目的厂验测试。此次测试是施耐德电气应客户需求,针对其所采购的Galaxy VX UPS进行的一场模拟真实数据中心应用场景的测试。

互联网、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爆发式增长,让原本在背后默默支撑的数据中心逐渐被人熟知,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数据中心关系到几乎所有互联网应用的正常运行,甚至说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不为过。例如去年的微信公众号宕机事件,直接影响到许多微信运营人员的工作,刚写好的内容不能保存而丢失,想发布的内容迟迟发布不了而耽误下班……

当然,微信公众号宕机影响的只是一小部分人,但试想一下,如果某银行数据中心宕机,微信支付,支付宝数据中心宕机,12306系统宕机,这些事件带来的影响将会有多大?因此,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营不容有失。

UPS是数据中心不可或缺的一环

提到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营,供配电系统作为数据中心的动力心脏,其设计和管理在整个数据中心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UPS供电系统开始成为数据中心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由于数据中心的电力是由公共配电系统提供,上面连接有成千上万个各式各样的负载,所以这也造成了市电电压波形畸变或频率漂移。另外,意外的自然灾害和人为误操作等原因,也会危害到电力的正常供应,从而影响到数据中心负载的正常工作,这也是UPS供电系统在数据中心出现的原因。

UPS(不间断电源)是一种含有储能装置,以逆变器为主要组成部分的恒压恒频的不间断电源。作为保证数据中心负载正常工作运行的产品,UPS的应用面临各方面的突发情况挑战,所以UPS需要保证能够在各种极端苛刻的环境下正常运行,这样才能在供电系统发生故障的时候,达到保护数据中心运行的目的。

作为数据中心供电连续性的重要保障,UPS系统的可靠性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同时,在绝大多数数据中心,UPS系统的损耗可占IT设备能耗的10%以上。因此,提高UPS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同时降低其损耗,也是企业考量和决策的重要指标。

模拟真实场景的一场实力考核

作为数据中心全球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施耐德电气一直密切关注数据中心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和客户多样化需求,致力以最完整的UPS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数据中心行业的稳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日前,在施耐德电气位于厦门的生产基地,施耐德电气与客户联合进行了一场针对超大型数据中心UPS项目的厂验测试。此次测试是施耐德电气应客户需求,针对其所采购的Galaxy VX UPS进行的一场模拟真实数据中心应用场景的测试。

据了解,这个客户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商之一,数据中心是其业务的重要支撑。数据中心出现任何故障,将会影响到这一客户的全球用户的应用,所以为了保障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营,客户最终选择施耐德电气来合作。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测试环境

为了进一步验证施耐德电气的UPS产品对于数据中心的支撑能力,客户投入数百万费用,历时一个月在施耐德电气厦门的生产基地搭建起一个真实测试场景来进行这场测试,力求用最真实的场景来验证施耐德电气Galaxy VX产品是否能够满足其数据中心负载的需求。

严格测试 品质出厂不容有失

据了解,此次测试系统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1000KVA 4+1并机系统 ,OKKEN输入输出配电系统,电池系统以及EPMS电力监测系统,这是针对数据中心供电系统搭建的一套完整的供电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测试的Galaxy VX是施耐德电气在2017年推出的UPS新品,用于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这款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通过250KW功率柜体扩容系统,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灵活的扩展。此次测试采用的是4+1并机系统,最大容量达到4000KVA。

Galaxy VX通过7英寸LCD+LED彩色触摸屏,提供系统布局、状态、报警和历史事件的直观概览 。通过可视化的操作模式指示 ,来提高可靠性,从而降低人为误操作带来错误 。

只需要测试工程师轻轻一按, UPS系统就会自动执行开机自检流程,在简化手动开机监测环节的同时大幅降低人为操作的失误率。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系统上电

同时,在实测环节施耐德电气工程师对Galaxy VX进行了稳态测试和动态测试。将UPS系统从逆变切换至静态旁路,切换静态旁路后系统会发出告警。由静态旁路切换至UPS逆变,则可实现不间断切换,保证UPS稳定输出。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在现场工作环境温度高于30摄氏度时,施耐德电气工程师与客户还对Galaxy VX进行了满载的测试,后端负载从0 到100%满载的过程中,UPS系统依然能够保证稳定可靠的输出。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加载测试

同时,在测试过程中,工程师还对市电断电进行了模拟测试。在切断市电后,UPS可不间断切换到电池放电状态,并发出告警。告警信息也会同时上传到EPMS系统中,直接让客户能够了解到数据中心电力系统的情况,及时做好数据的保护措施。

品质才是品牌的守护者  施耐德电气Galaxy VX UPS厂验纪实

监测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VX还兼容多种前瞻储能技术,包括铅酸电池、锂电池、镍镉电池和飞轮储能,为客户随时应对未来能源需求变化提供轻松解决之道。

通过此次测试,充分验证施耐德电气Galaxy VX大功率多台并机系统在不同工况下均可稳定运行,能够支持超大型数据中心实现高可靠、高可用,高效率。同时,模块化的和前瞻性的设计也让用户随业务发展实现"动态成长",既满足了后期设备的随需扩展,又降低了初期购置成本。

总结: 

Galaxy VX在厂检中表现出色,通过灵活的运行模式助力客户实现高可靠性、高可用性以及可延展性,并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是大型及超大型数据中心未来供电系统的不二选择。

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的佼佼者,施耐德电气对产品的不断创新与品质的严格把控是其能够赢得全球诸多客户一致信赖的基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10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