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网络(上):iDRAC7强化远程管理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原创】      2012-05-31 12:06:55

关键字: PowerEdge R720 iDRAC7 戴尔在本页阅读全文

以PowerEdge R720和R720xd为代表的戴尔第12代服务器在网络方面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包括升级的iDRAC7。与上一代的iDRAC6相比,iDRAC7增加了千兆以太网(GbE)等新特性,使用户可以更高效的远程管理服务器。

配置iDRAC7:为远程管理做好准备

在使用iDRAC7之前,首先要配置IP地址和用户访问权限等信息——使用默认设置当然可以,但总归是不安全。

通过PowerEdge R720前面板的LCD屏幕和3个按键设置iDRAC的IP地址等基本信息

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服务器前面板的交互式LCD,利用中间的确认按钮和左右按钮,从LCD屏幕上进入主菜单。选择Setup(设置)- iDRAC菜单,配置网络模式为静态IP,设置IP、子网(Sub)和网关(Gtw)。问题在于,PowerEdge R720上保留了交互式LCD,但PowerEdge R720xd因为前面板都留给了驱动器槽位(24个2.5英寸或12个3.5英寸),必须开机时按F2进入系统设置(System Setup)——好处是设置选项大大丰富,而且R720也可以。

系统设置主菜单,可以选择进入系统BIOS、iDRAC设定或设备设定(RAID、网卡)

iDRAC 7可设置的项目很多,这里是上半页

与iDRAC6相比,iDRAC7的一大优势是支持千兆以太网(GbE),这意味着远程安装操作系统等应用时,可以将数据传输耗费的时间缩短至十分之一。用户也可以不用专门的iDRAC端口来管理,4个网络端口都可以供iDRAC调遣。

iDRAC网络设置上半部分,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哪个网口、是否自动协商、目前的连接速率(10/100/1000Mbps)、是否全双工等硬件参数,还有DRAC的DNS名称等

靠下的IP设置是重头,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返回到iDRAC设置菜单,滚动到下半页,选择用户配置(User Configuration)

用户配置,包括指定用户名称、LAN用户权限(管理员、操作者、用户),以及更改密码

还可以选择是否设定能耗限制

设置系统的位置信息,包括数据中心、过道、机架的名称,以及机架上的插槽位置

  • 灵活的网络(上):iDRAC7强化远程管理

    1
  • 配置iDRAC7:为远程管理做好准备

    2
  • iDRAC7基本管理:远程操作与状态显示

    3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