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SD DC S3500企业级固态硬盘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9-05 14:30:00

关键字: SSD Intel 英特尔 固态硬盘在本页阅读全文

2013年前后,Intel推出了新一代基于自家控制器的固态硬盘:Intel SSD DC S3700和S3500,它们具有很不相同的特性。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我们知道在数年前,Intel英特尔开始使用三位数字如320、520、710、910来标识其固态硬盘产品线,这一点倒是与其处理器系列的命名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例外总是会出现,在上一年末,Intel推出了新定义的型号系列,从以往的三位数字变成了四位数字,首先推出的为SSD DC S3700,中央的DC是Datacenter数据中心的意思——在以往,消费类市场的3系5系跟企业级的7系和9系没有太明确的界限。

  从印象上我们可以感受到更高数字系列的产品会更高端,然而其确实不是很清晰,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用户在服务器上使用SSD 320。现在,企业级的固态硬盘产品将会和消费类的固态硬盘产品得到了明显的区分。除了DC系列之外,Intel还推出了Pro系列的固态硬盘产品,就是在同样的DC系列当中,还有S子系列和P子系列的划分。

Intel 7系固态硬盘的第一款产品SSD 710,7系是Intel的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线,之前推出的3、5系均属于消费级产品
Intel 7系固态硬盘的第一款产品SSD 710,7系是Intel的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线;710采用了25nm HET MLC,发布日期2011年Q3,代号Lyndonville

Intel SSD 910企业级PCIE固态硬盘评测
Intel SSD 910固态硬盘,是Intel的第一款PCI Express插卡式固态硬盘,25nm HET MLC,发布日期2012年Q2,代号Ramsdale

  上一年年末推出的Intel SSD DC S3700采用的NAND为25nm HET MLC,和之前的SSD 710和SSD 910保持了一致,不过,在很多方面有些新的改进,其具有顶级的性能以及相符合的价格。遗憾的是,我们尚未能拿到测试样品。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拿到了其兄弟版本:SSD DC S3500。不过,S3500并不是S3700的缩水版本,实际上,它和S3700具有截然不同的特性。

Intel SSD DC S3500企业级固态硬盘评测

Intel SSD DC S3500固态硬盘,20nm MLC,发布日期2013年Q2,代号Wolfsville

  首先,DC S3500采用的NAND颗粒明显不同,它基于普通的、不搭载HET技术的MLC芯片,并且,它采用了更进一步工艺的20nm芯片。HET(High Endurance Technology,高耐久技术)是Intel一套包含多种用来增强MLC芯片的耐久性的技术,这预示了S3500的定位和S3700很不相同。进一步地,我们知道随着工艺的提升,NAND芯片的P/E(擦写)次数会有所降低,S3500 20nm工艺的NAND芯片让耐久度进一步降低。

  显然,S3500并不擅长写入,实际上,它是用来跟其它产品组成读写搭配的,如果你的应用读写比很高,写入的数据项相对较少的话,那么它只有S3700大约一半的价格将会提供很高的性价比。接下来我们会稍微详细地介绍Intel SSD DC S3500这款产品。

  • Intel SSD DC S3500:前言

    1
  • Intel SSD DC S3500:特点分析

    2
  • Intel SSD DC S3500:外观

    3
  • Intel SSD DC S3500:拆解

    4
  • Intel SSD DC S3500:测试平台

    5
  • Intel SSD DC S3500:基准指标测试

    6
  • Intel SSD DC S3500:随机延迟/读写特别测试

    7
  • Intel SSD DC S3500:应用指标测试

    8
  • Intel SSD DC S3500:数据保护特别测试

    9
  • Intel SSD DC S3500:总结

    10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