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RX4770 M1服务器数据库性能测试

ANSI的AS3AP(ANSI SQL Standard Scalable and Portable)Benchmark是一个可扩展、可移植的简单关系数据库基准测试。

  一般而言,多路的服务器运行的都是比较关键的数据库系统,数据库包含两个知名的测试规范组织的基准测试:ANSI(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美国国家标准局)和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其中,ANSI的AS3AP(ANSI SQL Standard Scalable and Portable)Benchmark是一个可扩展、可移植的简单关系数据库基准测试,而TPC的测试方案大家都很熟悉,就是TPC-C、TPC-E、TPC-H和TPC-W等一系列数据库基准测试方案。

  我们选择的是AS3AP测试方案,AS3AP测试分为单用户测试和多用户测试两大部分。AS3AP数据库包含5个关系表,其中一个表一行一列,用来记录测试开支。其它四个表有着同样的结构(属性名、属性类型),通过生成文件装入的数据生成,它们的区分表现在某一列上有不同值的行数。每行记录的长度大约是100字节。

戴尔PowerEdge R920四路服务器评测

  为了运行AS3AP性能测试,我们在服务器上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 Datacenter、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Enterprise 64bit,并搭建了100台客户端,每台客户端上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 Datacenter和Microsoft的ODBC Driver,通过Benchmark Factory软件执行了AS3AP性能测试,测试的负载是500个用户。尽管数据库测试的网络流量并不如文件服务器的那么高,但数据库对延迟是有追求的,千兆网卡在交易频率上无法满足测试,不过,富士通随机附带了一块Intel X520-2双端口万兆网卡(光纤口),我们搭配了Intel的PRO Set 19.5驱动进行了测试,测试中,我们打开了中断调制、9KB巨帧,并配置为16个RSS队列。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0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