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 Ultrastar 7K6000企业级硬盘评测

HGST Ultrastar 6K6000在特性、容量、性能上进行了很好的均衡。

【ZD Research】HGST Ultrastar 7K6000是标准的企业级硬盘,提供了200万小时的MTBF平均故障时间,同时提供了可以加快阵列重建的Rebuild Assist技术和一个用来提高随机写入性能并在掉电时保存缓存数据的Media Cache技术。Ultrastar 7K6000提供了最大至6TB的主流容量,它通过HGST的第七代五盘片技术达到,也就是说,它的单碟容量为1.2TB。值得注意的是,只有4Kn(4KiB Native)型号才能达到6TB(以及5TB),512e(512B Emulate)只有4TB和2TB可以选择。我们很高兴看到HGST往4K高级扇区格式转换进行的努力。

昱科Ultrastar 7K6000企业级硬盘评测
HGST Ultrastar 7K6000企业级硬盘

  从测试结果看,Ultrastar 7K6000的6TB的型号提供了优异的4KiB随机性能,分别达到了195随机读取IOps和332随机写入IOps,这个性能要稍稍高于标准的3.5" 7200RPM NearLine这个层次的性能,其4KiB随机测试表现其读写响应时间分别为12.1ms/3.0ms,后者体现的是HGST具有不错的缓存能力以及电路处理能力,前者则可以体现其随机寻道能力,只要从中减去平均潜伏期和电路处理时间,因此,Ultrastar 7K6000标注的7.6ms读取/8.0ms写入的寻道时间与我们的测试结果吻合。根据HGST的文档,Ultrastar 7K6000通过一个称为Media Cache的技术——在硬盘内应用一个非易失性的存储来提升随机写入性能并在掉电时保存缓存数据,这应该是Ultrastar 7K6000随机写入性能较高的原因。

昱科Ultrastar 7K6000企业级硬盘评测HGST Ultrastar 7K6000 HUS726060ALN611硬盘

  总的来看,HGST Ultrastar 6K6000在特性、容量、性能上进行了很好的均衡。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4

18: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