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起舞2013?

作者: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_张广彬 盘骏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2-21 16:10:40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私有云 公有云 windows Azure在本页阅读全文

与志在“四屏合一”的Windows 8相比,Windows Server 2012要实现“跨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目标,对周边生态环境特别是软件配合的要求,不遑多让。随着System Center 2012 SP1和Windows Azure的陆续到位,2013将是决定Windows Server 2012有何作为的关键一年。

虽然Windows 8延续了Windows 7不以年份命名的做法,但很多微软主力产品仍然以年份命名,譬如与之配合的Office 2013。与其他公司一样,以年份命名的产品,这个年份通常是其在市场上广泛发售的第一年。也就是说,产品应该在前一年的年底或这一年的年初上市。早一点的有2012年第四季度推出的Exchange Server 2013,晚一点的SQL Server 2012,也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就已经正式发布了。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原来代号为Windows Server 8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最终定名为Windows Server 2012并于2012年9月初发布,似乎是晚了一点儿。与志在“四屏合一”的Windows 8相比,Windows Server 2012要实现“跨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目标,对于周边生态环境特别是软件配合的要求,不遑多让。随着System Center 2012 SP1和Windows Azure的陆续到位,2013将是决定Windows Server 2012有何作为的关键一年。

Windows Server 2012:Hyper-V 3.0大幅度提升虚拟化能力

作为云计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Windows Server 2012当中,有两个基本功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其中一个就是虚拟化,它是实现云计算的一个重要基石。Windows Server 2012当中搭载的Hyper-V从原先的2.0版本进化到了3.0版本,功能上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Hyper-V 2.0当中,虚拟机的数量、性能都具有很大的限制,这极大地抑制了其应用,如只支持4个逻辑处理器就让很多应用得不到足够的资源运行。

Hyper-V 3.0支持64个虚拟处理器,可以提升充足的运算能力,从而可以将更多的服务器迁入虚拟机 除了虚拟机规格上的提升之外,Windows Server 2012当中还引入了一个重要的功能:SR-IOV(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单根IO虚拟化),它进一步扩展了Hyper-V的虚拟化能力,允许虚拟机直接访问网卡硬件,以获得更好的网络延迟和性能,Windows Server 2012也继续提供对VMQ(VM Queue)的支持。

Hyper-V 3.0支持SR-IOV

除了这些比较明显的规格提升之外,Hyper-V 3.0还提供了大量的、全面的改进。

 

  • Windows Server 2012:Hyper-V 3.0大幅度提升虚拟化能力

    1
  • Windows Server 2012:文件系统翻天覆地

    2
  • Windows Server 2012:单打独斗多面手,用户导向需强化

    3
  • System Center与Windows Azure:私有云终就绪,公有云在路上

    4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