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评测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11-05 09:20:10

关键字:在本页阅读全文

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是企业中高端市场专属吗?戴尔所推出的PowerEdge VRTX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希望将融合基础架构的优势引入中小企业市场,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降低部署时间和后期管理复杂度。那么这款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产品性能如何?能否满足用户所需?

强大的计算性能是稳定应用的基础与保障

SPEC CPU是一个应用广泛的大型CPU性能测试项目。SPEC是标准性能评估公司(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简称。SPEC是由计算机厂商、系统集成商、大学、研究机构、咨询等多家公司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这个组织的目标是建立、维护一套用于评估计算机系统的标准。除了SPEC CPU之外,SPECviewperf系列产品也是常见的测试工作站/图形卡部件所用到的测试软件。

SPEC CPU是SPEC组织推出的一套CPU子系统评估软件,目前最新版本是SPEC CPU2006,它包括CINT2006和CFP2006两个子项目,分别用于测量整数性能和浮点性能。SPEC CPU的测试组件均来源于真实的应用程序,并经过修改以降低对IO子系统的影响,在测试中,测试系统的处理器、内存子系统和使用到的编译器(SPEC CPU提供的是源代码,并且允许测试用户进行一定的编译优化)都会影响最终的测试性能,而I/O(磁盘)、网络、操作系统和图形子系统对于SPEC CPU2006的影响非常之小。

  SPEC CPU2006包括了12项整数运算和17项浮点运算,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随机数产生测试程序998.sperand(整数)和999.specrand(浮点),它们虽然也包含在套件中并得到运行,但是它们并不进行计时以获得得分。这两个测试主要是用来验证一些其他组件中会用到的PRNG随机数生成功能的正确性。各个测试组件基本上由C和Fortran语言编写,有7个测试项目使用了C++语言,而Fortran语言均用来编写浮点部分。SPEC CPU2006以一台Sun Ultra Enterpirse 2工作站作为基准参考系统,系统基于一颗296MHz的UltraSPARC II处理器,测试的得分就表明这个项目中测试系统相对基准系统性能的比值。

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测试
  我们使用了SPEC CPU2006的1.2版本进行测试,由于测试配置文件和源代码的更改,1.2版本的测试和之前的1.1版本的测试得分无法直接对比,这也是我们对双路Xeon E5-2620平台重新进行测试的原因之一。测试使用的Inte C&Fortranl编译器版本是13.0,代码基于Intel的AVX指令集进行了优化。使用的CentOS 6.4系统以及Sandy Bridge-EP 4S处理器均支持AVX指令集。代码还使用了MicroQuill的SmartHeap 10.0进行了编译,SmartHeap可以让程序更好地管理Heap堆。

除了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差别之外,SPEC CPU2006测试还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SPEED测试类型运行单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运行单作业的时候的运算能力,RATE测试则是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SPEC CPU测试还会给出两种类型的结果:Base基准测试结果和Peak峰值测试结果,Base测试要求编译器套件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优化,而Peak测试则可以允许使用更多地优化技术,可以看出,前者可以用来简单对比不同的平台,而后者则在对比因素中加入了编译器等因素,有实力编写编译器的厂商可以从中获益。本页给出的是SPEED测试结果,按照整数到浮点、Base测试到Peak测试排列四个成绩图标,每个图表给出了测试系统及对比系统的每个子项目的成绩。

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测试

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测试

我们测试的项目包括了浮点与整数性能的基准测试,结果显示测试多核心情况下的成绩较为理想,炫目的数字说明了至强E5系列处理器的强悍,即便送测机型所配备的并非是顶级频率的产品。

总结:

本次戴尔送测的PowerEdge VRTX是一款基于融合基础架构的产品,这在戴尔被成为灵动架构。随着当下应用的不断演进,融合基础架构是一种能够简化IT运维部署,同时又能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的解决方案,众多厂商的支持也使得这种应用在目前看来处于主流的地位。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仅仅对于PowerEdge VRTX的配置界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也对它的基准性能进行了简单的测试,这款基于至强E5平台的产品在性能上的表现相当抢眼,不过关于存储与网络,甚至是操作体验的内容都只能在以后的文章中陆续介绍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PowerEdge VRTX所定位的中小企业应用的确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而它所提供的远程办公室功能随着BYOD应用的普及也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未来,我们认为PowerEdge VRTX将会成为用户的最佳选择之一,同时低噪音的特性也迎合了许多中小企业的应用特点,值得肯定。

本文由ZDNet解决方案中心高级评测工程师盘骏、评测工程师曾智强,IT168高级评测工程师刘策共同完成

IT168.com联合发布本文:《戴尔PowerEdge VRTX灵动架构产品评测

  • 从vStart到VRTX,戴尔融合基础架构转变

    1
  • 戴尔PowerEdge VRTX概览

    2
  • 戴尔PowerEdge VRTX架构解析

    3
  • 戴尔PowerEdge VRTX内部组件

    4
  • 戴尔PowerEdge VRTX管理界面及使用

    5
  • 利用CMC为VRTX配置存储

    6
  • 强大的计算性能是稳定应用的基础与保障

    7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