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评测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11-05 08:20:10

关键字: SPEC CPU2006 SPEC 融合基础架构 戴尔在本页阅读全文

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是企业中高端市场专属吗?戴尔所推出的PowerEdge VRTX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希望将融合基础架构的优势引入中小企业市场,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降低部署时间和后期管理复杂度。那么这款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产品性能如何?能否满足用户所需?

ZDNet与IT168联合评测: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产品是戴尔PowerEdge VRTX,而与以往测试不同的是本次测试报告由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与IT168评测中心共同完成,双方的评测工程师对于本文都作出了贡献,在此我们特别感谢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高级评测工程师盘骏(微博@盘骏-Lucifer、评测工程师曾智强(微博@啃书的老鼠),IT168高级评测工程师刘策(微博@死小菜)。

vStartVRTX,戴尔融合基础架构转变

融合基础架构如今已经成为整合服务器行业的热门话题,包括IBM、DELL、HP、EMC、Oracle、华为等多个厂商在内都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应该说,这个名词已经不再局限于服务器领域,许多存储、网络甚至是软件厂商的加入使得原有的市场格局正在被逐渐打破,而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发展大潮下,特别是在用户希望简化IT应用与运维的前提下,这种趋势更表现得不可阻挡。

大道至简 戴尔PowerEdge VRTX测试

Dell PowerEdge VRTX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图上VRTX所用硬盘为12块3.5英寸硬盘,单块硬盘容量最大支持4TB;图下为24块2.5英寸硬盘,支持SSD

所谓融合基础架构,维基百科中是这样定义的:“融合基础架构是把多个信息技术(IT)组件进行融合,组成一个单一的、优化的计算解决方案。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组件包括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和IT基础设施管理,自动化和业务流程的软件。”

IDC则认为融合基础架构必须包含四个要素,即服务器、网络、存储以及基本的系统管理软件。当然也有一些融合基础架构产品集成了更深层次的软件。但正是这种紧密集成的、面向应用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大幅减低了用户的部署和管理复杂度,所以被市场青睐,各大解决方案厂商也争相推出各自的融合基础架构产品,戴尔也不例外。

其实就戴尔来说,早在几年前它就曾推出过首款融合架构解决方案vStart,不过在IT市场的瞬息万变使得这个计划的最终实现与当初的设想大相径庭。为此戴尔在去年又提出了灵动架构系统的全新概念,虽然目前在戴尔的官方网站上还能够搜索到vStart的介绍,但很明显这已经不再是戴尔的主要方向。

作为灵动架构的组成部分,戴尔PowerEdge VRTX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按照戴尔的计划,PowerEdge VRTX提供了全方位的IT解决方案,这款融合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操作平台的系统能够适应从中小企业IT到大型数据中心的全方位需求。不过在许多媒体的解读中PowerEdge VRTX还是针对中小企业而设定,特别是有远程办公室需求的公司而设定。

在谈到这款产品的时候,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总监彭宇恒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创新,正是基于戴尔对影响客户决策本质的深刻理解,同时,提供针对企业不同需求设计开发出的现代化IT架构来满足这一市场趋势。此次发布的最新解决方案展示了戴尔解决方案的全面性,满足各种规模企业的需求。”

戴尔融合架构组合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验证的基于工作负载的参考架构更快速地部署IT服务,通过工作负载和基础架构模板快速地扩展IT服务,减少员工花在设计、验证和测试上的时间,通过为IT服务型的集成系统降低基础架构成本,在一整套适型化的集成系统上实现一致、可预测且可靠的IT服务性能。

具体到PowerEdge VRTX来说,作为面向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的远程办公室方案,VRTX针对办公室而优化:支持适用范围较广的办公室级噪音;比传统的聚合服务器、存储设备和联网设备运行起来更安静。另外,经Fresh Air(新风技术)验证的配置,在非工作时间不再需要特别冷却。另外,配备适用于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双SD卡,热插拔硬盘以及提供诸多针对特定需求量身打造的Raid选项,可选的热插拔电源装置和风扇。

今天,我们要测试的就是这样一款融合基础架构设备,它提供了全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也在行业中有了诸多的应用案例,在电信、政府、金融方面有有着成功案例。正如戴尔官方所宣布的那样——PowerEdge VRTX消除了不同IT设备和多种管理工具所带来的复杂性、高成本和资源浪费,这正是中小型用户所需要的,因此,PowerEdge VRTX在一定程度上又重新定义了中小企业市场。

  • 从vStart到VRTX,戴尔融合基础架构转变

    1
  • 戴尔PowerEdge VRTX概览

    2
  • 戴尔PowerEdge VRTX架构解析

    3
  • 戴尔PowerEdge VRTX内部组件

    4
  • 戴尔PowerEdge VRTX管理界面及使用

    5
  • 利用CMC为VRTX配置存储

    6
  • 强大的计算性能是稳定应用的基础与保障

    7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