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关键业务 富士通Primergy RX4770 M1服务器解析

作为Primergy家族四路机架式服务器的“一枝独秀”,RX4770 M1服务器将一力承担起满足企业关键业务的需求,那么这台铭刻着德国品质的服务器拥有哪些独特的设计与技术呢?且看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带来的拆机详解!

富士通Primergy RX4770 M1的前世今生

富士通Primergy系列服务器产品是一条拥有20年悠久历史的产品线,经过多年发展,仅这一条线的产品就拥有满足多种应用场景的产品,从塔式服务器到机架式服务器,再到刀片服务器,Primergy家族均有涉猎,并且每种类型的服务器都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仅就上一代机架式产品而言,Primergy就拥有从入门级的单路RX100机架式服务器到高端的八路RX900服务器,涵盖了绝大多数的企业级应用场景需求。根据不同的业务对计算能力的不同需求,上一代Primergy家族不同的服务器型号采用了从E5 v2到E7顶配不同的英特尔x86处理器。

 只为关键业务 富士通Primergy RX4770 M1服务器解析

富士通Primergy家族产品家族,涵盖了塔式、机架式与刀片等三种不同设计外形的服务器

在新一代Primergy家族机架式服务器中,富士通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线进行了新的调整。首先调整的是命名规则。

上一代Primergy家族机架式服务器产品均采用两位字母+三位数字+代数的命名方式,而在新一代Primergy家族中,采用了新的四位数字命名规则,并重新计算服务器代数。例如本文的主角——Primergy RX4770 M1,其前身是上一代的Primergy RX600 S6。新的服务器命名规则能够更直观地了解这一产品硬件配置信息,具体如下图所示:

只为关键业务 富士通Primergy RX4770 M1服务器解析Primergy家族服务器命名规则的更新。如果以RX4770 M1为例:RX表示基于x86处理器的机架式服务器;第一位数字4表示CPU配置,即四路处理器;第二数字7则表示采用的是英特尔Xeon E7处理器平台;第三、四位数字则表示可扩展性以及产品定位;最后的M1则表示第一代产品

在更名之前,这一系列机架式服务器已经发展到第六代,如RX4770 M1的上代产品为RX600 S6,其中S6即为第六代的意思。在新的Primergy系列产品中,富士通更新了产品,以2014年推出的产品为第一代,如RX4770 M1,即2014年推出的第一代基于英特尔Xeon E7平台的四路机架式服务器,而实际上这应该是第七代产品。同样,Primergy系列的双路服务器也类似,如上图举例的RX2560 M1服务器,即是2014年推出的基于英特尔Xeon E5平台的双路服务器。

除了命名规则进行了更新之外,富士通还对Primergy家族的机架式服务器产品线进行了调整和整合。

在上一代Primergy系列四路及以上机架式服务器产品一共包括了三个主流型号:RX500 S6、RX600 S6以及RX900 S2。其中RX500 S6和RX600 S6为四路机架式服务器设计,前者采用英特尔Xeon E5-4600 v2处理器,后者则采用英特尔Xeon E7处理器。RX900 S2则为八路机架式服务器设计。

而在新一代Primergy系列产品中,四路服务器仅保留RX4770 M1一个机型,均采用英特尔Xeon E7 v2处理器,不再提供四路E5-4600服务器设计。而原来的八路服务器RX900 S2在新一代产品中,则整合到富士通的小型机产品线PrimeQuest之中。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3

12:1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