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比格特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原创

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仅支持2.4GHz频段,不支持5GHz。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内置了路由器功能。

  目前,所有的无线移动硬盘都具有有线/无线两种工作方式,前者也就是标准的USB移动硬盘方式,后者则基本上是通过Wireless LAN来进行连接。传统USB移动硬盘方式不再赘述,我们关注的是其核心:无线工作方式。

  传统的无线移动硬盘尽管也有对应的App,但使用的协议多半是标准的WebDAV,因此其实下载标准的WebDAV管理工具就可以使用,iBIG Stor则不然,它需要使用专用的应用进行管理,这可以实现更为丰富的功能。而在使用管理App之前……需要先下载它,为了给用户提供方便,我们直接给出了下载二维码(或网址www.ibigstor.cn,iBIG OS目前只有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Windows桌面用户看起来暂时是被放弃了):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iBIG Stor的App名为iBIG OS

  然后,需要给移动硬盘插上电源(标准的MicroUSB供电),然后等待大约一分钟的硬盘启动引导系统时间,然后在硬盘指示灯为蓝色加白色的时候就可以通过iBIG OS应用连接移动硬盘了(此处省略使用手机号码注册iBIG Stor帐号的过程)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注意显示的速率:72Mbps,这是一个802.11n的WiFi AP,20MHz频宽、Short GI设置

  管理首先从手机直接连接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提供的WiFi AP开始,这和大部分的无线外置设备的运作方式相似。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接着需要绑定移动硬盘,目前看来,每一个帐号可以对应多个无线移动硬盘,但一个无线移动硬盘只能对应到一个帐号。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上图中的最后一步,是设置无线移动硬盘连接到可以连接到Internet的外网WiFi,经过尝试,iBIG Stor目前不支持隐藏SSID的设置,同时在这个页面,我们看清楚了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仅支持2.4GHz频段,不支持5GHz。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在WiFi AP的管理界面里面可以看的更清楚一些。

艾比格iBIGStor无线移动硬盘评测

  最后是管理App里面的设备属性,这个界面隐含了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信息:iBIG Stor自带了路由器功能。注意到手机先是连接到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然后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再连接到外网,这时手机是仍然可以上网的,获得的IP地址是192.168.220.x地址段。iBIG Stor无线移动硬盘内置路由器,这是它和以往的无线移动硬盘的一个巨大的区别。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1

08:5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