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DL560 Gen10高密度四路服务器评测 原创

我们可以看到,基于四路Xeon Gold 5118的HPE PL DL560 Gen10其SPECint_base2006为61,SPECfp_base2006达108。考虑到其较低的定位,这个性能已经很是不错。

  除了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差别之外,SPEC CPU2006测试还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SPEED测试类型运行单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运行单作业的时候的运算能力,RATE测试则是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SPEC CPU测试还会给出两种类型的结果:Base基准测试结果和Peak峰值测试结果,Base测试要求编译器套件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优化,而Peak测试则可以允许使用更多的优化技术,可以看出,前者可以用来简单对比不同的平台,而后者则在对比因素中加入了编译器等因素,有实力编写编译器的厂商可以从中获益。本页给出的是SPEED测试结果,按照整数到浮点、Base测试到Peak测试排列四个成绩图标,每个图表给出了测试系统及对比系统的每个子项目的成绩。图表图例文字中最后的"4S48C96T"字段指的是4 Sockets、48 Cores、96 Threads,意思是“4插槽48核心96线程”。

  我们先进行的是SPEED测试,这个测试中系统全力以赴运行一个实例——通常是一个进程,但编译器和操作系统可能会根据情况将其编译为多个线程并分散到多个核心上运行,因此有些项目会看到非常可观的性能表现:

HPE DL560 Gen10高密度四路服务器评测
SPECint_base2006,整数,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HPE DL560 Gen10高密度四路服务器评测
SPECint2006,整数,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462.libquantum是一个模拟量子计算的子项目,它极大地依赖于内存性能,同时它也能很好利用多核心,新的系统比上一代增加了50%的内存通道数量提供了不错的优势。大部分SPEED测试均使用不超过2个CPU核心,因此通常Intel的处理器可以Turbo到最高频率(但运行AVX2代码又会降低一些频率)。在2个核心的情况下,2.7GHz的Skylake-SP/Xeon Gold 5118可以Turbo至3.2GHz(运行AVX2代码时又会降低一些频率),而Broadwell-EP/Xeon E5-2699 v4和Haswell-EP/Xeon E5-2699 v3的这个频率都是3.6GHz,Ivy Bridge-EP/Xeon E5-2697 v2是3.5GHz,因此,这个项目中,频率更低、核心数量也少的目标测试机器可以获得与上一代顶级配置相近的性能可说是已经不错。

HPE DL560 Gen10高密度四路服务器评测
SPECfp_base2006,浮点,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HPE DL560 Gen10高密度四路服务器评测
SPECfp2006,浮点,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新的微架构在浮点运算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我们可以看到,基于四路Xeon Gold 5118的HPE PL DL560 Gen10其SPECint_base2006为61,SPECfp_base2006达108。考虑到其较低的定位,这个性能已经很是不错。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01

13: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