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SD 910企业级PCIE固态硬盘评测

作者:盘骏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2-08-27 14:08:36

关键字: 固态硬盘 SSD 910 Intel SSD在本页阅读全文

SSD 910是Intel的第一款PCIe插卡式固态硬盘,也是9系列SSD的第一款产品。通过采用PCIe接口,它提供了比传统SAS/SATA接口高得多的性能。

  Intel SSD 910还有一个少为人知的秘密:Max Performance Mode最大性能模式,这个模式随着Intel释放出Intel SSD Data Center Tool工具而为人知晓。这个模式只适用于Intel SSD 910 800GB版本,它是基于这样的一个事实:半高的PCI Express x8插槽功能被限制为25W。但是尽管PCI Express插槽的信道规格可以检测出来,但是其高度确是无法知晓的。全高的x8插槽应该可以提供37.5或者说38W的电力。Intel SSD 910既可能插在半高的插槽,也可能插在全高的插槽。

  功率限制对固态硬盘有什么影响呢?SSD CELL在擦写的时候,需要施加足够的能量将电子跃迁到Floating Gate浮栅层囚牢当中,SSD的写入需要比读取更大的电流,高性能的写入通过大规模的CELL并行写入来达到,因此需要的电流颇为可观。也就是说,功率限制有时也意味着性能限制,对于Intel SSD 910 800GB来说就是这样。为了保障安全,Intel将SSD 910 800GB做了限制,让其功耗不会超过25W,代价是性能受到影响。

  对于将Intel SSD 910 800GB插入全高插槽的用户来说,这个限制就显得没有必要了,Intel通过Intel SSD Data Center Tool工具提供了解锁的操作,这个工具可以到Intel的官方进行下载。

下载请猛击:Intel SSD Data Center Tool

Intel SSD 910企业级PCIE固态硬盘评测
通过isdct -device 0 -power_setting max_performance命令解锁Intel SSD 910 800GB的最大性能模式

  解锁最大性能模式会提示你要确认插槽可以提供28W的平均电力、38W的峰值电力以及300 LFM的风冷散热能力,如果记得前面拆解中SSD 910使用的挡板形状的话,你就会知道这是一块很热的卡。因为体积小,实际上也是非常热,要注意散热!

  因为面向SATA接口的Intel SSD Toolbox无法用到加了一层SAS转换层的SSD 910之上,Intel SSD Data Center Tool还提供了Intel SSD Toolbox的一些功能,最重要的大概是完全擦除功能:

Intel SSD 910企业级PCIE固态硬盘评测
执行isdct -device 0 -drive X -erase就可以擦除指定的X模块的内容,过程大约为30分钟,此外千万要小心:模块号顺序和你看到的驱动器顺序未必是一一对应的!

  顺便提一下,为了保证写入老化的影响,每测试一次写入之后就会进行一次擦除,可见测试固态硬盘的累人程度……

  • 插卡式固态硬盘与Intel SSD 910

    1
  • Intel SSD 910架构及规格

    2
  • Intel SSD 910拆解与介绍

    3
  • 测试平台、测试环境介绍

    4
  • 单模块普通模式:基准指标测试

    5
  • 单模块普通模式:应用指标测试

    6
  • 供电的秘密:最大性能模式

    7
  • 单模块最大性能模式:基准指标测试

    8
  • 单模块最大性能模式:应用指标测试

    9
  • 多模块性能模式对比:基准指标测试

    10
  • 多模块性能模式对比:应用指标测试

    11
  • Intel SSD 910评测总结

    12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