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随着Intel新一代主流双路处理器的发布,戴尔也推出了其最新的13G服务器。并基于机架服务器中坚PowerEdge R730创新设计了一款新的服务器PowerEdge R730xd,对存储子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其在存储方面的改进效果怎样?且看下文。

随着今年9月,Intel公司推出了基于最新一代主流双路处理器HasWell-EP的新一代服务器平台Grantley之后,各大服务器厂商也迅速更新了其主流服务器产品。戴尔,作为x86服务器行业的几大巨头之一,也先后推出了其相应的新一代服务器——第十三代PowerEdge服务器系列(或称13G服务器)。

戴尔13G服务器只是戴尔服务器家族的一个总称,其下又分为多条产品线,例如包括作为中坚的PowerEdge R730(简称R730)和PowerEdge R730xd(简称R730xd)机架服务器,塔式服务器PowerEdge T630,以及用于刀片系统的PowerEdge M630服务器。而在最近,戴尔又推出了PowerEdge FC360机架服务器。

本篇评测文章着重考量戴尔PowerEdge R730xd(简称R730xd)服务器存储子系统的性能表现。PowerEdge R730xd机架服务器是基于戴尔的机架服务器中坚——PowerEdge R730创新而来,其在R730的基础之上,对服务器内部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着重强调对存储系统部分的改进,可以提供更高密度的存储能力。

在R730xd服务器的前面板就能很明显地看出不同,戴尔将R730xd前面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下面部分(约整个前面板三分之一的高度)设计了8个3.5英寸的磁盘仓,配置大容量的SAS/SATA磁盘,可用于数据实际存储或者暖(冷)数据存储。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戴尔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前面板设计分为上下两层,可同时对3.5英寸SAS/SATA磁盘和1.8英寸的SSD提供支持,此外,还新增对SFF-8639接口的支持

如上图所示,在R730xd前面板的上面三分之一部分设计了18个1.8英寸的硬盘仓,主要用于插入SSD。在这一部分,戴尔可支持最新的SFF-8639接口,这一接口除了能够使用传统的SAS/SATA协议之外,其最大作用在于对NVMe协议提供支持,这样能够尽可能低发挥出SSD的性能优势。但送测的这台R730xd服务器仍使用的SATA接口SSD。当然,这18个SSD既可以用作数据存储,也可用作缓存使用,对实际应用的性能提升也会很明显。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关于戴尔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更详细的介绍,可查看《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评测》,by ZDNet企业解决方案中心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7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