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随着Intel新一代主流双路处理器的发布,戴尔也推出了其最新的13G服务器。并基于机架服务器中坚PowerEdge R730创新设计了一款新的服务器PowerEdge R730xd,对存储子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其在存储方面的改进效果怎样?且看下文。

测试结果分析:

在本次测试中,尽管我们已经尽可能地模拟真实应用环境,但仍与实际应用有一些偏差,这些偏差不可避免,只能尽量减小。

比如在这次测试中所获得的R730xd存储子系统的性能成绩并不能完全代表其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水平,最大的原因在于缓存。包括Jetstress 2013在内的大多数测试方案或工具都会尽可能低地排除缓存对测试的影响,比如服务器内存。本次测试中所使用的SSD缓存卷也是充当缓存的角色,这也是为何不能利用ESRP方案直接评估R730xd服务器存储子系统性能表现的原因。

尽管如此,在本次测试中,我们仍看到了R730xd服务器的不俗表现。例如,在邮箱最大数量测试环节中,尽管我们给每邮箱用户分配了较大的IOPS值,其仍能支持4000数量的邮箱用户。在这之中,SSD缓存卷发挥的性能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磁盘的性能有限,单个2TB容量、7200RPM的近线SAS磁盘的IOPS性能不会超过150,即使是5个SAS磁盘叠加,其IOPS表现不会超过1000,但在本次测试中,我们的目标IOPS是1400(即4000邮箱用户x 0.35 IOPS),由于SSD缓存卷的作用,不仅达到了这一目标,还远远超过,获得了接近2000 IOPS的性能表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测试所获得的最大邮箱数量4000并不能代表R730xd服务器在生产环境中的实际表现。因为用于此次测试的R730xd服务器并非满配,只配备了5个200GB容量SSD,和5块2TB容量的近线SAS磁盘。而实际上,R730xd服务器可支持18个1.8英寸的SSD,单个SSD的容量也可提升为400GB不等。同时,其SAS磁盘数量最大可支持8个,最大容量为16 TB。

理论上,添加更多的SSD和磁盘容量,戴尔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支持的邮箱数量将会更高,至于实际上R730xd服务器最多可支持的邮箱数量则需要根据存储容量,每邮箱用户IOPS需求,以及SSD缓存卷与数据存储卷的容量配比等因素综合考量。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7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