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随着Intel新一代主流双路处理器的发布,戴尔也推出了其最新的13G服务器。并基于机架服务器中坚PowerEdge R730创新设计了一款新的服务器PowerEdge R730xd,对存储子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其在存储方面的改进效果怎样?且看下文。

戴尔PowerEdge R730xd最大邮箱数量测试

在这测试环节中,我们主要测试戴尔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存储子系统所能承受的邮箱数量,这一测试项目不仅对性能有一定的要求,同时对于存储容量也有要求。

在测试之前,首先需要引入戴尔的Fluid Cache方案,如前文提到的,此次测试使用的是SanDisk公司提供的FlashSoft Software for Windows Server v3.5版本软件,这是一个DAS缓存加速软件,因为R730xd中所使用的闪存OEM自SanDisk公司,SanDisk公司提供的缓存方案也被戴尔官网推荐使用。

FlashSoft软件的安装非常简单,在Windows环境下,直接通过鼠标点击就可安装完成。同时,在配置缓存策略时,将上一测试中所用到的RAID 0闪存卷直接作为write back缓存卷,5块容量为2TB的近线SAS磁盘采用RAID 5模式设为一个卷(volume),实际可用容量为7.5TB左右。这一个卷作为数据实际存储卷,即被SSD缓存加速的卷。

利用Jetstress 2013对R730xd进行邮箱最大数量测试,在这之中,根据上一测试提到的公式(邮箱数量=Mailbox服务器的IOPS值/(每邮箱的IOPS值*I/O开销因子))来进行设定,具体设定如下:

邮箱数量:4000个

每邮箱IOPS:0.35

每邮箱容量:2000MB

数据库数量:默认1个主数据,1个数据库副本(Database copy)

测试时间:24小时

根据这一配置进行测试,获得的测试数据如下: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根据之前的设置,每邮箱用户需要0.35 IOPS,4000个邮箱用户总共需要1400 IOPS,这一测试方案实际提供的IOPS为1908.195。同时,其读IO平均延迟为6.976毫秒,写IO延时为0.556毫秒。满足邮箱服务器应用的性能需求,测试结果为PASS——通过。

在这之中,值得注意的是,读IO延迟与写IO延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主要就是SSD缓存的影响。写IO直接写在SSD之上,所以延迟较低;而读IO延迟之所以较大(相对于写IO),是因为数据存储卷容量(7TB)远远大于SSD缓存卷容量(928GB),且测试过程中,读IO都是随机分布,缓存命中率较低。通过FlashSoft的监测界面也能很明显发现,如下图: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整个928GB闪存卷在读IO过程中的缓存命中率约为17%,而写IO基本都是先写入缓存,直接写入磁盘的IO占写IO总数的1%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读IO次数约为14000万次,其中磁盘提供了近11500万次,缓存提供了近2500万次,相差一个数量级,缓存命中约为17%,这主要是因为测试过程中大量的随机读操作,会影响缓存命中,因为缓存卷容量远远小于数据存储卷容量。

而写IO大多先写入SSD缓存卷中,然后再写入磁盘(图中写入缓存的IO次数超过2500万次,而直接写入磁盘的IO不到5.7万)。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测试结果中,为何数据库读操作的平均延迟要远远大于写操作的平均延迟。

经过实际测试表明,送测的这台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能够支持4000个邮箱用户,且用户体验相当迅速,因为根据Jetstress 2013测试工具给出的每邮箱用户的参考IOPS为0.15,而在本次测试中,我们设定为0.35,远远高出参考数值,IOPS越高,证明所能承载的邮箱用户数越多,但由于送测服务器容量的限制,在200GB x5 SSD作为缓存,2TB x 5 HDD作为实际数据存储的情况下,其最大邮箱支持数量在4000左右。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7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