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随着Intel新一代主流双路处理器的发布,戴尔也推出了其最新的13G服务器。并基于机架服务器中坚PowerEdge R730创新设计了一款新的服务器PowerEdge R730xd,对存储子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进。其在存储方面的改进效果怎样?且看下文。

戴尔PowerEdge R730xd存储子系统评测介绍

从第十三代PowerEdge服务器开始,戴尔就正式提供了DELL Fluid Cache方案,主要包括两个版本:for DAS和for SAN版本。Fluid Cache是一种软件SSD Caching方案,可以通过系统搭载的SSD提升DAS环境或者SAN环境中的应用性能。

在我们收到的这台戴尔PowerEdge R730xd服务器上,采用了两颗最新的Intel Xeon E5-2690 v3处理器,配备了8GB x 8共64GB内存;在存储方面,在前面板配置了2TB x 5共10TB的近线SAS磁盘,以及200GB x 5共1TB的SSD,采用常见的SATA接口。同时,在R730xd后面板上,还设计了两个300GB的SAS磁盘,可用于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

在Fluid Cache方案方面,我们采用了SanDisk公司提供DAS Cache方案——FlashSoft Software for Windows Server v3.5版本,这是戴尔官网推荐使用的SSD缓存解决方案,可直接将SSD卷(volume)用作其他磁盘卷的缓存。

在存储子系统评测方面,我们采用MicroSoft公司推出的ESRP方案,这是一个模拟真实邮件服务器应用的测试方案,可用于衡量评估在邮件服务器应用环境下,存储子系统的性能、延时、容量以及稳定性等表现。

这一测试方案主要由三部分组成:Windows Server 2012 R2作为服务器平台;Exchange Server 2013作为应用,模拟真实的邮件服务器应用环境;Jetstress 2013软件,主要用于模拟客户端负载。

关于本次测试的详细信息,如下表所示:

戴尔PowerEdge R730xd新一代服务器存储性能评测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17

16: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