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是2U高度的机器,但是它比一般的机器要沉重的多,它比较长,密度比较高。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是2U高度的机器,但是它比一般的机器要沉重的多,它比较长,密度比较高:

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比较长也比较重

  重是因为集成了四个双路服务器在里面,另外,CS250的机框用料也比较厚实,以保障在搬运过程中不致变形损坏。

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
很“薄”

  前面板是5x5=25个2.5”SAS热插拔硬盘笼,但机器规格是24个,可以看到,最中央的插槽位是空的,关于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的存储配置将会在以后进行详细的介绍。

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
最中央是系统公用的热插拔冗余电源,在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种鲜明的颜色:红色表明用户可以进行热插拔蓝色表明用户可以冷插拔

  HP 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CS250的计算单元从后方进行热插拔,两两左右上下分布。

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
长条形的1400W电源,符合80Plus Platinum白金版规范,在20%负载时效率达90%,50%负载时是92%,100%负载时是89%,服务器里面使用白金版的80Plus电源还是不多的

  除了电源之外,我们还注意到了电源连接的主板上的一个小细节:

HP超融合系统CS250解析:计算架构不得不说的是,CS250大量使用了六角螺丝,要拆卸得有对应的六角螺丝刀。使用六角螺丝表示HP不希望用户对其执行拆卸,所有用户可以自行操作的地方,HP都采用了免工具设计以进行手工操作

  最上方是插好的冗余电源单元,透过图中央的孔洞,可以看到的是两条红色的宽厚的L型铜片,它专门用来传导大电流。接下来我们看看计算单元内部。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5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