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一) 原创

SPEC CPU是SPEC组织推出的一套CPU子系统评估软件,包括了12项整数运算和17项浮点运算,可以用来评估系统的计算性能。

  SPEC CPU是一个应用广泛的大型CPU性能测试项目,SPEC是标准性能评估公司(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的简称,这是一个由计算机厂商、系统集成商、大学、研究机构、咨询等多家公司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这个组织的目标是建立、维护一套用于评估计算机系统的标准。除了SPEC CPU之外,SPECviewperf系列产品也是常见的测试工作站/图形卡部件所用到的测试软件,类似的项目还有如SPECjbb 2015(Java应用性能)、SPEC SFS2015(文件服务器性能)等。

  SPEC CPU是SPEC组织推出的一套CPU子系统评估软件,目前最新版本是SPEC CPU2006,它包括CINT2006和CFP2006两个子项目,分别用于测量整数性能和浮点性能。SPEC CPU的测试组件均来源于真实的应用程序,并经过修改以降低对IO子系统的影响,在测试中,测试系统的处理器、内存子系统和使用到的编译器(SPEC CPU提供的是源代码,并且允许测试用户按照规则进行一定的编译优化)都会影响最终的测试性能,而I/O(磁盘)、网络、操作系统和图形子系统对于SPEC CPU2006的影响非常之小。

2017-07-13勘误:实际上,最新的版本应是SPEC CPU2017,在2017年6月20日发布,笔者会在不久的将来开始SPEC CPU2017的测试,届时会推出一系列介绍文章。

  SPEC CPU2006包括了12项整数运算和17项浮点运算,除此之外,还有两个随机数产生测试程序998.sperand(整数)和999.specrand(浮点),它们虽然也包含在套件中并得到运行,但是它们并不进行计时以获得得分。这两个测试主要是用来验证一些其他组件中会用到的PRNG随机数生成功能的正确性。各个测试组件基本上由C和Fortran语言编写,有7个测试项目使用了C++语言,而Fortran语言均用来编写浮点部分。SPEC CPU2006以一台Sun Ultra Enterpirse 2工作站作为基准参考系统,系统基于一颗296MHz的UltraSPARC II处理器,测试的得分就表明这个项目中测试系统相对基准系统性能的比值。

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一)
SPEC CPU2006测试子项目 by 盘骏/Lucifer

  我们计划测试最新的Skylake-SP AVX-512指令集,但很多地方仍然在调试当中,因此我们先进行了AVX1的测试。我们使用了SPEC CPU2006最新的1.2版本的同时,以及接近最新的Intel C&Fortran Compiler编译器17.0 update 3,同时代码还使用了MicroQuill的SmartHeap 10.2进行了编译。

来源:至顶网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1

12: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