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c王者归来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5-29 17:08:25

关键字: Adaptec HBA 阵列卡 固态硬盘在本页阅读全文

Adaptec ASR-71605阵列卡是一块PCIe Gen3 x8接口的半高半长阵列卡,通过4个SFF-8643 mini-SAS HD接口提供了16个SAS 6Gb/s端口。

  我们收到的Adaptec阵列卡型号是ASR-71605,第一个数字表明是Adaptec 7系控制卡,16表明有16个端口。Adaptec另外提供了一个ASR-71605Q的型号,Q表明其搭载了Adaptec的maxCache技术,可以通过SSD来缓存读/写操作,从而提升传统HDD阵列的性能。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半高、半长,多孔镂空挡板以及大面积散热片

  主流的存储控制卡都采用了PCIe x8的接口,Adaptec ASR-71605也不例外,不过和一般控制卡不同的是它采用了PCIe Gen3。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可以看到板载的RAM芯片

  Adaptec ASR-71605预留了外接的超级电容后备模块接口。在大面积散热器的右方我们可以看到Nanya的DRAM芯片,总容量为1GiB带ECC。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基于Adaptec的多原生直联端口的理念,7系阵列卡最多可以提供24个端口,因此不再采用常见的SFF-8087 mini-SAS,而是采用了SFF-8643 mini-SAS HD

  4个一字排开的SFF-8643高密迷你SAS接口,可以提供更高的端口密度,操作起来笔者觉得也比之前的SFF-8087要好,SFF-8087经常会发现卡住拔不出来的情况。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mini-SAS HD在一个小方口里面提供了4个SAS链接

  由于是比较新兴的接口,因此不搭配相应的线缆可是用不了,我们的特殊测试样品附带了多种连接类型,而在Adaptec销售包装里面相信没有那么多,具体得在购买前认真咨询。

  • Adaptec:SCSI王者归来

    1
  • 原生直联端口与PCIe 3.0

    2
  • Adaptec ASR-71605产品介绍

    3
  • ASR-71605:测试平台与测试环境

    4
  • 功能完善的管理与设置界面

    5
  • 6.7GB/s:Iometer带宽测试

    6
  • 472K:Iometer IOps测试

    7
  • Adaptec阵列卡测试:总结与展望

    8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