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c王者归来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5-29 17:08:25

关键字: HBA 阵列卡 固态硬盘 Adaptec在本页阅读全文

在RAID 5配置下,Adaptec ASR-71605阵列卡能提供6.7GB/s的带宽。

  测试使用的是经典流行的Iometer软件,其版本则是1.1.0 rc1,我们首先给大家展示的是1MB读取带宽指标,一个较大的块大小可以比较容易地让系统达到最大带宽的传输状态: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我们首先对比了4K对齐和不对齐的测试表现,发现没有太大的区别,对于NAND芯片这样的产品对存储块有要求,而基于DRAM芯片的产品通常就不会太讲究(当然,到Cache Line这样的程度的话仍然会有影响,例如考虑CPU存取性能的时候)。在每个RAID 5阵列一个worker的情况下,总带宽仅达到了3.3GB/s,看来这压力显得有些不足。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随后进行的是每个RAID 5阵列1、8、16 worker的测试,这样基本上就可以看出这块卡的工作特性了。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上图加入了2和4个worker的数据,显得有些凌乱,不过结论还是很清晰的:在RAID 5下,ASR-71605能提供6.7GB/s的带宽(在测试中还出现过7GB/s的短时间数值),峰值带宽需要多个worker才能达到,此外在多worker环境下,随着队列的加深,输出带宽有所下降。

  • Adaptec:SCSI王者归来

    1
  • 原生直联端口与PCIe 3.0

    2
  • Adaptec ASR-71605产品介绍

    3
  • ASR-71605:测试平台与测试环境

    4
  • 功能完善的管理与设置界面

    5
  • 6.7GB/s:Iometer带宽测试

    6
  • 472K:Iometer IOps测试

    7
  • Adaptec阵列卡测试:总结与展望

    8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