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c王者归来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5-29 17:08:25

关键字: HBA 阵列卡 固态硬盘 Adaptec在本页阅读全文

Adaptec ASR-71605阵列卡可以达到472K的RAID 5峰值IOps,不过需要注意其应用环境。

  在存储设备当中,另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IOps每秒操作数,它衡量了一个存储设备每秒钟可以完成的操作数量,我们使用了4KB块的测试数据作为指标: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一共是两个RAID 5阵列,每个阵列均使用1、2、4、8、16个worker进行测试并得到数据,可以看出,只有在单个worker下成绩才能达到峰值。在多worker下,虽然成绩也是随着队列深度增加而提升,然而其峰值均受到了压制。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单独来看单个worker(两个RAID 5阵列一共两个worker),其峰值可以达到472K IOps,短时间内出现过480K的数值。下面我们来解释下多worker下为何性能受到极大的限制: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每RAID 5阵列使用16个worker,可以看到在中等队列深度时,系统的多个核心负荷已经达到了100%。尽管具有多个核心,系统中断(Interrupt)所在的核满负荷的话,性能将会到达一个瓶颈。通常来说,在IO系统中,中断工作通常都是瓶颈——在网络领域,通常采用一些如Polling、适应性中断等手段来降低中断的数量,从而降低中断的CPU占用量。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每个RAID 5阵列4个worker的情况下,负荷低多了,不过仍然有核心满负荷。可以看出,性能比上图有所增长。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每RAID 5单worker配置可以达到最高的性能。总的来说,这个情况跟驱动程序有一些关系,ASR-71605配合Windows Server 2012在我们的测试当中,中断可以均衡到一些核心当中,不过仍然容易成为瓶颈,而在实际应用中,仍然需要注意这个情况。

  • Adaptec:SCSI王者归来

    1
  • 原生直联端口与PCIe 3.0

    2
  • Adaptec ASR-71605产品介绍

    3
  • ASR-71605:测试平台与测试环境

    4
  • 功能完善的管理与设置界面

    5
  • 6.7GB/s:Iometer带宽测试

    6
  • 472K:Iometer IOps测试

    7
  • Adaptec阵列卡测试:总结与展望

    8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