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c王者归来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05-29 17:08:25

关键字: HBA 阵列卡 固态硬盘 Adaptec在本页阅读全文

ASR-71605阵列卡在测试当中表现很出色:6.7GB/s的RAID 5传输速率和472K的RAID 5 IOps。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Adaptec ASR-71605提供了很多让人感兴趣的特性:16个原生直联端口、PCIe Gen3,其中,更多的原生端口的作用是可以降低系统中SAS Expander芯片的应用,从而降低成本并提升性能,而PCIe Gen3则提供了翻倍的总线带宽,从而满足更多原生端口的带宽压力。在我们的测试当中,Adaptec ASR-71605表现很出色:6.7GB/s的RAID 5传输速率和472K的RAID 5 IOps。笔者测试的上一代HBA的IOps峰值性能大约是260K,由于RAID 5要做XOR运算,因此阵列卡的性能通常要低一些。可以看到,Adaptec ASR-71605的RAID 5的IOps性能指标要比上一代的典型HBA卡高出一倍左右。

ASR-71605阵列卡评测
Adaptec ASR-71605 SAS RAID Adapter,PCI Expess 3.0界面,16个SAS 6Gb/s接口,板载1GiB Cache,另搭载有多项新特性

  或许有人会奇怪为什么我们没有给出写入的成绩,实情是,我们的测试方案中包含了SAS Expander,在写入负荷较高的时候,SAS Expander将会报警然后性能退化到极低,严重影响测试,并且数值不具有参考价值。或许,这也可以看作是对Adaptec推广多原生直联端口的一个支持。

  从我们的测试来看,Adaptec的7系控制卡具有着强大的性能以及特性,和竞争对手相比也很有竞争力。由于时间的关系,Adaptec ASR-71605还有一些很不错的特性如HybridRAID、HBA/RAID多模式等我们还没有进行展示,其中ASR-71605可以设置为HBA模式是一个很有趣的特性,请继续关注我们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的后续报道。

  • Adaptec:SCSI王者归来

    1
  • 原生直联端口与PCIe 3.0

    2
  • Adaptec ASR-71605产品介绍

    3
  • ASR-71605:测试平台与测试环境

    4
  • 功能完善的管理与设置界面

    5
  • 6.7GB/s:Iometer带宽测试

    6
  • 472K:Iometer IOps测试

    7
  • Adaptec阵列卡测试:总结与展望

    8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