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99 v3是最高端的18核心型号。

  拆下一个铜底散热器就可以看到CPU,尽管Haswell-EP的插槽仍然为LGA2011,然而由于内存架构的改变,和之前的插槽无法通用,实际上新平台的插槽叫做Socket B3,以和上一代的Socket B2做区分。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Socket B3插槽的样式也略有所不同

  Socket B3的Intel Xeon E5-2699 v3处理器看起来有些Xeon E7的风格,看起来有一股高大上的气息。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99 v3长的是长方形是因为18个核心的排布

  Intel Xeon E5-2699 v3,最高端的18核心型号,目前18个核心也只有2699一个型号。Intel Xeon E5-2699 v3采用四环形总线+双Buffered Switch布局,具有45MiB的L3 Cache,TDP是145W,主频2.3GHz,比上一代E5-2697 v2的2.7GHz要低,不过其最大睿频可以达到3.6GHz(两个核心时),所有核心睿频可以达到2.8GHz,整体效能也不算低了;Xeon E5-2697 v2最大睿频是3.5GHz(双核心时)。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Intel Hashwell-EP——Xeon E5-2699 v3处理器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上一代的Ivy Bridge-EP——Intel Xeon E5-2697 v2处理器正面+背面

  每个Intel Xeon E5-2699 v3具有18个核心和36个线程,双路配置就能达到36核心72线程。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DDR4内存(上) vs DDR3内存(下)

  顺便提一下,Grantley平台不再支持使用普通的Unbuffered内存,上一代的平台是支持的,这个改动对笔者这样的边缘用户影响略大。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9

02: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