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原创

与标准的2U双路服务器相比,H3C UniServer R4700 G3针对密度进行优化。

【至顶网实验室】新华三集团(简称新华三)是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新IT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咨询、销售及服务,新华三拥有H3C品牌的全系列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产品,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同时,新华三也是HPE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的中国独家提供商。

  日前,我们收到了新华三(以后称为H3C)送来的一台H3C UniServer R4700 G3服务器,它在1U机架内提供了双路Intel Skylake-SP处理器以及多达24个DDR4-2666内存插槽,可见,与标准的2U双路服务器相比,H3C UniServer R4700 G3针对密度进行优化,按照H3C的白皮书,同样针对密度优化的H3C UniServer还有R2700 G3,它们均为1U机架式服务器。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H3C UniServer R4700 G3高密度1U机架式服务器官方照片,来源:H3C

  H3C UniServer R4700 G3的设计获得了reddot award 2017 winner——红点2017设计大奖,它的整体设计非常有特色。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漂亮的前置面板,来源:H3C

  R4700 G3在紧凑的1U空间内提供了与传统2U机架媲美的计算/内存性能,它能支持Intel全系列的Xeon Scalable Processor(简称Xeon SP)处理器:

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一)
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初代Skylake-SP型号一览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仅1U高度,来源:H3C

  R4700 G3最高可以支持至TDP 205W的Xeon SP Platium 8180M,可以每颗处理器提供28个核心、56个线程,以及1.5TiB的内存支持能力。并不是所有的1U机架服务器都能支持这样的顶级配置。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不带前面板深度为768.3mm,带前面板深度为780.2mm,可以塞入0.8米的小机柜,不过最好还是用大一点的留些余地,来源:H3C

  整机在双路配置下最多可以提供56个硬件核心和112个硬件线程,最多3.0TiB DDR4-2666内存支持能力。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尾部官方照片,来源:H3C

  从尾部来看,R4700 G3提供了两个全高的PCIe扩展槽,除了常见的网卡/阵列卡等的扩展卡之外,它还能支持企业级高性能GPU卡,提供两块NVIDIA M4或M4000的支持能力。前面说过,H3C UniServer R4700 G3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接下来,我们会从外及里稍微详细介绍一下H3C UniServer R4700 G3的独特设计。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6

0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