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原创

新华三H3C UniServer R4700 G3提供了非常独特的网络接口设计。

  前面我们说过,新华三H3C UniServer R4700 G3可以最高支持至TDP 205W的Xeon SP Platium 8180M,双路配置下最多可以提供56个硬件核心和112个硬件线程,最多3.0TiB DDR4-2666内存支持能力,我们可以看到一共具有24个DDR4 DIMM,合12个内存通道: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中央即为处理器与内存区域,来源:H3C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我们收到的机器搭配的是12条SK. Hynix的16GiB DDR4-2666内存;银白色散热器下方就是CPU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散热能力的差别,不是所有的1U服务器都能支持最顶级的处理器以及最大容量的内存,H3C R4700 G3可以支持Xeon Platium 8180M和128GiB单条的LR DIMM,这是一些其他1U服务器所不具备的。

  在扩展性上,H3C R4700 G3也有其特别之处: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后视图

  H3C R4700 G3提供了两个全高全长(FHFL)的PCIe 3.0 x16插槽,除了可以连接高速IO设备之外,它还能支持企业级的GPU: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H3C R4700 G3的PCIe Riser上具有一个8PIN的PCIe电源插座,猜测其为输出电能到GPU加速卡

  EPP 8PIN PCIe电源提供的功率为可达150W,在这里似乎有些大材小用,因为H3C谦逊地标注R4700 G3支持最大功率120W的GPU加速卡,目前可以选择的型号有NVIDIA的M4和M4000。很多1U机架服务器并不能支持企业级GPU,或者说,功耗比较高的GPU。

  除了两个自由的PCIe x16扩展槽之外,前面介绍过R4700 G3还提供了一个专用于板载阵列卡的PCIe x8界面,至于网络,R4700 G3和其他的服务器有些不太一样: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蓝色表示这个可以安全免工具维护操作,意味着这个4口RJ45网络接口单元是可以拆卸的

  首先特别的一点是,R4700 G3的板载网络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更换和重新配置,它采用了一种很少见的子卡设计: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不知道原名的我们将其称为网卡笼,大量的空间以及孔洞可以提供充足的散热能力

  这个网络子卡+网卡笼的设计不仅仅可以免工具维护——它还是服务器免抽取的,只要在后面板拧螺丝就可以了。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带有多针接插件和金属定位杆孔位的网络接口子卡

  第二点特别的地方在于,这个部件是可以带电热插拔的,我不清楚是否很多人都清楚这一点,但按照网卡芯片的设计,它是具有这个特性的。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Marvell 88E1543芯片,这其实只是一个不太重要的四口1Gb以太网PHY芯片……

  第三点特别之处在于,这个网络子卡实际上只是一个PHY芯片,网卡实际上是包含在主板的Intel PCH芯片上,学名Intel Ethernet Connection X722,它其实是一块基于Intel X710独立40Gb以太网卡改良的片内网卡,具有相似的规格和一致的驱动: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BIOS里显示为四个Intel Ehternet Connection X722 for 1GbE,这是因为插入的是四口RJ45 1Gb模块

  这个网卡具有多种接口配置,H3C目前提供的有三种:四口千兆铜口、双口万兆光口、双口万兆电口。原则上,系统可以支持最多四口万兆。通过切换不同的模块,系统就可以方便地实现不同的接口形式和传输速率。 

新华三H3C R4700 G3高密机架服务器评测
空空的网卡笼

  最后是两点R4700网络配置的特质:一点是这个网卡通过专用的PCIe界面与CPU直连,而不是与以前的板载网卡一样连载延迟更高的PCH芯片组上,另一点是这个新网卡可以支持iWARP(Internet Wide Area RDMA Protocol) RDMA功能,提供了一种极为快速的互联能力,并且不管使用什么样的接口子卡都具备。遗憾的是,本次我们不对其进行测试。关于H3C R4700 G3的内部设计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下面我们将开始介绍我们进行的测试。

来源:至顶网至顶Labs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6

0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