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作者:盘骏/Lucifer     来源:ZDNet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原创】      2013-11-28 19:00:05

关键字: Xeon E5-2697 v2 Xeon E5 v2 Xeon E5 Ivy Bridge-EP在本页阅读全文

我们收到了包含处理器和内存在内的一整套Ivy Bridge-EP测试样品。

  由于Ivy Bridge-EP将内存支持提升到了DDR3-1866,因此原有的测试平台就无法很好地符合新的处理器,不过事实证明我们是白操心了——我们收到了包含处理器和内存的一套测试样品: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Ivy Bridge-EP——Xeon E5-2600 v2处理器

  我们收到的处理器有两套,共有四个,分别是Xeon E5-2697 v2两个以及Xeon E5-2650L v2两个,自然,它们都是工程样品。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97 v2处理器正面

  Xeon E5-2697 v2是Ivy Bridge-EP中目前最高端的型号,它具有12个核心和24个线程,主频为2.7GHz,最高睿频可以达到3.5GHz。这要比之前Sandy Bridge-EP的最高端型号Xeon E5-2690要低。E5-2690主频为2.9GHz,最高睿频可以达到3.8GHz。这是核心多了50%所要付出的代价。E5-2697 v2的TDP是130W,比E5-2690的135W略有降低。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97 v2处理器背面

  背面的触点和之前的处理器没有什么区别,当然,中央的电容电阻部分排布会有些不同。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97 v2处理器正面+背面

  Xeon E5-2697 v2采用的是Ivy Bridge-EP三种晶圆布局中的第三种:三环形总线30MiB L3布局,从各个方面看都是最顶级的——体型上也是,仔细看上下两张图就会发现,E5-2697 v2的基板比其它型号都要大。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50L v2处理器正面

  Xeon E5-2650L v2,10核心型号,采用的是Ivy Bridge-EP三种晶圆布局中的第二种:双环形总线25MiB L3布局,从外形上看,它比E5-2697 v2要小一圈。从型号中的L后缀可以看出,这是一个低功耗的版本——E5-2650L v2的TDP是70W,非常凉爽,不过代价是其主频仅仅是1.7GHz,最大睿频可以达到2.1GHz,确实有些低。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Intel Xeon E5-2650L v2处理器背面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评测
Mircon 16GiB R-ECC DDR3-1833 SDRAM

  搭配的Mircon R-ECC DDR3-1833 SDRAM,单条容量16GiB,一共8条,总容量128GiB。

  • Intel Tick-Tock与Ivy Bridge-EP

    1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改进概览

    2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核内改进(一)

    3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核内改进(二)

    4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核外改进

    5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真相

    6
  • Intel Ivy Bridge-EP座驾:DELL PowerEdge R720

    7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测试环境

    8
  • SPEC CPU2006处理器性能测试介绍

    9
  • SPEC CPU2006:SPEED测试

    10
  • SPEC CPU2006:RATE测试

    11
  • 超线程对比:SPEC CPU2006 SPEED测试

    12
  • 超线程对比:SPEC CPU2006 RATE测试

    13
  • Intel Ivy Bridge-EP处理器:测试总结

    14

在本页阅读全文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