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二) 原创

我们得到的结论是,AVX-512确实有效果,一些项目获得了巨大的提升。

【至顶实验室】我们在文中分析了Xeon Phi的起源以及与Xeon Scalable Processor/Skylake-SP的关系,Skylake-SP与Knights Landing的规格配置非常相似,实际上,Skylake-SP使用的Socket LGA3647插槽就来自于Knights Landing,我们认为,Xeon Phi最终会融入Xeon SP产品线,这将会大为扩展Xeon Scalable Processor的应用范围。不过,下一代Xeon Phi——Knights Hill应该要2018年才能发布。

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二)
Intel AVX-512 on Intel Skylake-SP:AVX-512-(F, VL, BW, DQ, CD)

  我们还介绍了AVX-512指令集,Skylake-SP的AVX-512指令集来源于Xeon Phi/Knights Landing处理器。在使用AVX-512指令集编译的SPEC CPU2006代码进行测试后,得到的RATE成绩是整数/浮点为5000/3290比AVX1高7.53%/2.8%。我们得到的结论是,AVX-512确实有效果,一些项目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如Intel的传统强势项目462.libquantum的提升幅度就超过了144%,其实,这幅度有些过大了,显得有些灵异。

  由于功耗发热的限制,性能更高的AVX-512指令也会发出更高的热量,导致所在的核心按照设计运行在较低的频率。笔者询问Intel的架构工程师,得到的恢复时间答案是“数毫秒”,这算是一个合理的数字。目前来看,应用用不用这个AVX-512特性还需要实际测试应用编译后的最终效果,这里存在一个性能功耗比的问题,未来我们可能还会继续调整优化AVX-512测试代码的编译。

  下一篇文章我们将会开始最激动人心的部分:Skylake-SP的Mesh互联架构的深入分析,然后给出AVX 2.0编译的SPEC CPU2006测试成绩。

  过往处理器评测:

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一)
2017年7月,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初代,代号Skylake-SP:《Intel Skylake-SP处理器评测(一)》

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2016年4月,Intel Xeon E5-2600 v4处理器,代号Broadwell-EP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2014年9月,Intel Xeon E5-2600 v3处理器,代号Haswell-EP

Intel Haswell-EP处理器评测
2013年9月,Intel Xeon E5-2600 v2处理器,代号Ivy Bridge-EP

来源:至顶网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13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