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测试基于AVX2编译代码,并与AVX编译代码测试对比。

  在进行AVX的测试之后,我们还进行了AVX2编码代码的测试,Intel从Haswell开始就搭载了AVX2指令集,在Broadwell上,其得到了各个方面的改进,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方面的改进,需要注意的是,AVX2编码进行于AVX编码的同一时期,因此可以相信,使用最新的编译器和最新的参数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并对Broadwell获得更好的优化,现在的测试只能用来参考。

  除了整数运算和浮点运算的差别之外,SPEC CPU2006测试还分两种:SPEED测试和RATE测试,SPEED测试类型运行单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运行单作业的时候的运算能力,RATE测试则是运行多个实例,用来测试系统的总运算吞吐能力。SPEC CPU测试还会给出两种类型的结果:Base基准测试结果和Peak峰值测试结果,Base测试要求编译器套件按照指定的规则进行优化,而Peak测试则可以允许使用更多的优化技术,可以看出,前者可以用来简单对比不同的平台,而后者则在对比因素中加入了编译器等因素,有实力编写编译器的厂商可以从中获益。本页给出的是SPEED测试结果,按照整数到浮点、Base测试到Peak测试排列四个成绩图标,每个图表给出了测试系统及对比系统的每个子项目的成绩。图表图例文字中最后的"2S44C88T"字段指的是2 Sockets、44 Cores、88 Threads,意思是“2插槽44核心88线程”。

  首先进行的是AVX2编码代码的SPEED测试:

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SPECint_base2006,整数,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SPECint2006,整数,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从SPEED测试来看,Broadwell-EP/Xeon E5-2699 v4在Base基准中性能略低(低1.1%),而在Peak峰值总要略高一点,部分应该与Xeon E5-2699 v4的基频2.2GHz比Xeon E5-2699 v3的2.3GHz要低一点(4.3%)有关。

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SPECfp_base2006,浮点,SPEED测试,Base基准测试

Intel Broadwell-EP处理器评测
SPECfp2006,浮点,SPEED测试,Peak峰值测试

  和整数比较类似,Broadwell-EP/Xeon E5-2699 v4要比Haswell-EP/Xeon E5-2699 v3略微低一点(1.72%)。

来源:至顶网CBSi企业方案解决中心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1

06: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